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委 > 工作情况

区教委:举行武隆区“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日期:2023-03-1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文明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培育文明风尚,近日,武隆区“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在实验小学举行。全区各中小学共16名选手,实验小学师生代表约500人参加了活动。

选手紧扣“中华魂”主题,联系生活实际,用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精彩的家风故事,充分诠释了新时代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彰显优良家风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作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武隆区演讲协会主席夏明代表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并从演讲姿态、技术技巧、演讲内容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选手进一步了解如何通过演讲表达自己的情感。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有法在讲话中勉励广大青少年要从小用心读书、认真求学、踏实干事,大力弘扬尊老爱幼、勤劳持家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过评审,来自实验小学的胡誉馨获小学组一等奖,来自武隆中学的高溱怿获中学组一等奖。

据悉,区教委将以此次演讲活动为契机,把“中华魂”主题教育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