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委 > 工作情况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 到武隆区检查督导开学工作

日期:2023-02-09

2月8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一行先后走进我区武隆中学、实验小学、实验中学检查督导开学工作。

在武隆中学,看了校园及周边环境,听取了学校汇报,仔细询问新学期师生报到、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学校要加强教师培养,深耕课堂,进一步提高课堂育人效果;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精心优化育人环境,重视学生阅读,挖掘学校亮点特色,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要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用好心理健康咨询室,充分发挥专职心理健康教师作用,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要加强“鲁渝协作班”建设和川外联合办学,主动沟通,资源共享,为推动武隆高质量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在实验小学,参观了书法展室、校史陈列馆和农耕体验园,和师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学校办学规划、学生人数、办学特色、课后服务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学校要把悠久的历史底蕴和薪火相传的教育情怀贯穿到办学过程中,要进一步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学生阅读习惯的培养,让浓郁的校园文化、办学特色影响学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实验中学,详细询问学校师生新学期到校情况,重点查看运动场、教师宿舍及校园环境。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为学生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提高育人质量。

武隆区政府副区长刘印、区政协副主席刘壮,区教委负责人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