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委 > 工作情况

区教委:召开2022年秋期鲁渝协作班座谈会

日期:2023-01-06

1月5日,2022年秋期鲁渝协作班座谈会在区教委四楼会议室举行。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朱晓琴及班子成员,鲁渝协作班全体支教教师出席会议。

2022年秋期,为深化东西部协作,推进鲁渝教育协作走深走实,促进鲁渝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鲁渝两地跨越千山万水,济南市教育局向武隆开展组团式帮扶,选派干部教师共11人,在武隆中学、职教中心分别建立“鲁渝协作班”,开展为期1年的帮扶。

座谈会上,武隆中学鲁渝协作班领队、济南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武隆中学挂职副校长张纪余,职教中心鲁渝协作班领队、济南传媒学校招生就业办主任梁亮分别就本期支教工作进行总结。

张纪余在总结中表示,协作团队立足武隆中学校情,通过顶层设计引航工作方向,保障了工作实效。一是合力共建“鲁渝协作班”,聚焦促进学生主动学习,重视习惯养成与方法指导,实施精细化管理。二是集思广益,使“组团式”协作显实效,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积极参与学校改革,落实学科深度教研,积极打造“孪生学校”“孪生教研团队”“孪生班级”。2023年,工作团队将进一步做实协作,加强融合,积极参与武隆中学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一步推进“鲁渝协作班”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梁亮在总结中表示,武隆职教中心鲁渝协作班团队积极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推进专业建设,使协作有序推进。一是传递教育理念,讲好济南故事,二是指导实践教学,强化师资培训,三是助学扶贫,让爱心溢满校园,四是广泛调研,统筹规划,稳步推进专业建设。下阶段,团队将积极申请东西协作资金,组建新能源汽车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大赛训练队,积极协调协作校访问交流活动,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尽己所能,不负所托,积极主动完成协作任务。

朱晓琴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自鲁渝协作启动以来,济南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急武隆教育所需、尽济南教育所能,帮助我们发展教育事业,共商武隆教育发展大计,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受援学校、家长、学生一致好评。

朱晓琴强调,当前,鲁渝协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生成才、教师成长、学校发展,主动加强工作的衔接协商,举行教育协作座谈研讨,健全工作台账,项目化、清单化抓好工作落实,加大宣传,全面推进教育协作力度,努力推动形成鲁渝教育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