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委 > 工作情况

深化校地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日期:2022-05-18

5月16日,区委书记何庆率队四川外国语大学参观调研,围绕校地合作相关的基础教育集团合作办学、产教融合、人才交流、就业拓岗等问题展开交流座谈。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校长董洪川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政府副区长刘印,区委办公室、区教委相关同志一同座谈

当天,何庆一行考察了校园环境,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发展成果。何庆,四川外国语大学特色鲜明,办学成绩突出,具有独特的外语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发展优势资源,与武隆联系紧密,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也蕴含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当前,武隆正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双方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将有利于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在挂牌办学、师资培养、教学研究、产教融合、就业服务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和深度对接,形成高校与地方教育事业双赢的联动发展格局。这也将对武隆教育事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长期深远的影响,武隆一定会珍惜合作机遇,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密切沟通对接、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邹渝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大学的重要职能之一,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学校将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融入到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和战略规划中,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与武隆加强合作。也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深入交流,进一步细化任务和工作举措,加强沟通协调,精诚合作、共同发展,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争取合作项目早日结出丰硕果实。

本次调研达成了意向性协议,将武隆中学纳入川外基础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共享专家指导、师资培训、联合教研、“云课堂”同步、联合考试教育教学资源,实现挂牌合作办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