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委 > 工作情况

区教委:“129”模式破解校外培训机构监管难题

日期:2021-12-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区教委积极探索、大胆尝试,采用“129”模式有效破解校外培训机构监管难题。

一是成立一支队伍。坚持全员参与集中破解重大难题的原则,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从10个科室选派20名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组成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检查组,检查组实行分组检查制和组长负责制,积极开展对区内培训机构的常态化巡视和检查。

二是建立两个机制。一是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机制。将检查组成员分成10个小组,由领导小组随机抽取检查组和培训机构,采用在工作日的下班时间抽查和周末节假日必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督查,并将检查结果进行对外公开。二是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经费纳入预算,全额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明确九大督查内容。根据《意见》以及相关规定,拟定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督查内容,包括公示信息、培训内容、服务合同、教师资质、场所安全、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广告行为、环境卫生等九个方面。对检查出违规行为的培训机构,开具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通过常态化巡视和检查,有效防范和打击了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违规行为,确保武隆区教育生态持续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