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委 > 工作情况

区教委:严防死守抓牢校园疫情防控

日期:2021-11-05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教委闻令而动,采取强化统筹、建立清单、强化力量、狠抓措施等方法,确保战“疫”有方、有底、有序、有效。

一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提高站位,树立一个思想,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紧密围绕“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中心,坚持教育工委统一领导,召开3次专题工作会,对全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

二是健全学校卫生管理机制。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全面开展网格化、地毯式的监测筛查,建立健全师生健康档案和疫情防控台账,迅速启动10月22日后从重庆返武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并加强对近期从渝返武学生家长的摸排上报,毫不放松做好家长和学生的宣传引导工作。

三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由教委主任牵头,组建工作专班,迅速下沉到全区各校园,实地勘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检查各校应急处置、物资储备、校园环境卫生等,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属事责任、领导责任,确保打赢校园疫情攻坚战。

四是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在教委应急处置方案的指导下,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全面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并针对疫情发展变化不断调整完善,提高方案前瞻性和措施精准性,确保科学防控、有序组织、明晰责任、高效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