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委 > 工作情况

区教委:强化教育服务水平提升

日期:2021-08-18

一是净化培训市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活动,检查培训机构116所次,全面暂停107家机构学科培训,取缔无证无照机构10个,引导18家教培机构向科技实验、阅读兴趣等方面转型发展,为500余名学生办理培训退费130余万元。

二是优化课后服务。在城区3所小学9223名学生中开展课后服务试点,利用周一至周四课后100分钟时间,按“基础+特色”方案提供课后服务,囊括作业辅导、陶艺、沙画、水彩等30余项内容,家长好评率达99.5%,将于秋季学期逐步推广。

三是强化家校协作。组织近4000名中小学教师开展“千师访万家”家访活动,广泛宣传家校社协同、课后服务等“双减”政策内容,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4万余份,走访学生5.6万余名,学生受访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