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委 > 工作情况

区教委:扎实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09-23

组织领导有力。成立了教委主要任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全区各校(园)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宣传活动的方案拟定、工作部署、组织协调等工作。各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拟定了完善的宣传教育内容。   

活动内容丰富。一是积极宣传教育,学校公共区域公告栏张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海报120余份,在学校LED显示屏播放网络安全微视频、宣传画等营造2020年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浓郁气氛。二是召开《阳光网络伴我行》主题班会。 结合网络安全知识,组织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为提高教职员工网络安全意识,由学校信息办牵头,发布网络安全承诺书,全校教职员工签署承诺书。四是组织全区33818人次进行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五是利用全区教育系统钉钉办公平台向全区教职工、学生、家长发送宣传资料48029人次。

网络安全检查到位。在此期间,学校对办公网络和教师用网进行了排查,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学校进一步向师生明确了上网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