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委 > 工作情况

区教委:“青春导航·助力成长”流动课堂公益活动走进鸭江中学

日期:2020-08-27

日前,“青春导航·助力成长”流动课堂公益活动走进鸭江中学,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邹祥参谋围绕消防法规、火灾的认识以及应急逃生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的方式向在场师生进行了专题培训,讲座深入浅出、发人深省,通过培训提升了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紧急疏散能力,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西南大学心理学专业大四学生张曦萌进行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高三学生如何正确理解生命的意义、如何健康成长展开;区妇联代路红对全体女生开展了如何预防性侵害专题讲座,引导同学们认识了什么是性侵害,了解了性侵害的主要形式,学会了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呼吁同学们树立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的生活态度,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讲座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情绪认知能力和预防性侵害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培养健全的人格、良好个性心理品质提供了理论基础,同时推动了学校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据悉,“青春导航·助力成长”流动课堂公益活动由重庆市武隆区团区委、区教委、区公安局、区妇联、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少工委主办,从7月27日开始,至8月12日结束,共计25场,覆盖全区所有乡镇(街道)。活动围绕青少年自我保护(防性侵、防诈骗、防拐卖)、安全教育、高考减压、心理辅导等主题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