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委 > 工作情况

重庆市教育学会科研实验区课题“教学行为改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研究”通过结题评审

日期:2020-07-01

近日,重庆市教育学会科研实验区课题结题评审会在武隆区实验小学凤溪校区召开,结题评审会由重庆市教育学会学术部主任贾卉主持,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秘书长粟梅、副秘书长贾毅、武隆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周大林、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任崇瑜、区教育学会会长冉建容及外聘评审专家参加了评审会,江津区、黔江区、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石柱县教育学会会长、秘书长及市教育学会培训部、科研部等相关同志观摩了评审。

会议首先由课题负责人、武隆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胡天胜做研究报告和成果展示,课题主研、武隆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学教研部主任陈开毅做补充发言,评审专家分别进行了质疑和指导。在质疑和指导环节,各位评审专家对课题研究开展的工作和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学术部主任贾卉对课题研究问卷与课堂观察设计的维度、观察点及实施效果进行了问询;评审专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原副院长陈永跃对“问卷调查取样、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行为归因、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的关系、课题研究的辐射引领”等问题进行了质疑和指导;评审专家、原巴蜀中学校长傅唯泉从教育的指导思想和教师的专业发展方面肯定了该课题研究的意义及作用,并对教育科研如何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提出了建议;钟燕会长肯定了课题研究以问题为导向,采取行动研究推动工作的研究精神,建议在关注教师教学行为的过程中更加关注学生核心价值观和创新素养的培养,重视体验式教学。质疑答辩结束后,专家组进行了合议评审,并现场颁发了结题证书,最后,武隆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任崇瑜和武隆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周大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课题结题评审会结束后,接着召开了重庆市教育学会2020年渝东南地区教育学会发展研究会,布置了重庆市教育学会2020年主要工作,渝东南地区各区县教育学会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有关问题开展了研讨。据悉,该课题是重庆市教育学会科研课题实验区首个结题的课题,武隆区教师进修学校和区教委高度重视课题研究工作,课题的实施得到了市教育学会的悉心指导。本次将渝东南地区教育学会发展研究会与课题结题评审会整合召开,既是对武隆教育科研工作的认可和鞭策,也为课题研究工作的辐射推广搭建了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