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739825035B/2023-0005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教委
[ 成文日期 ] 2023-02-22 [ 发布日期 ] 2023-02-22

重庆市武隆区育才小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羊角街道辖区的小学、幼儿园和社区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开展师生员工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武隆区育才小学校内设9个科室,分别是支委会、工会、行政办、教科处、德育处、安稳办、后勤办、社区教育办、信息中心;下辖3个村校和2个幼儿园,分别是清水村校、碑垭村校、长坡村校,羊角街道中心幼儿园,羊角街道大庄幼儿园。纳入本部门2023年度预算编制的只有本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2023部门预算反映武隆区育才小学及辖区村校(清水村校、碑垭村校、长坡村校)和幼儿园(羊角街道中心幼儿园、羊角街道大庄幼儿园)收支情况,本单位设党支部书记兼校长1人主持学校工作,下设副校长2人,工会主席1人,由校长、副校长和工会主席分管全校各项工作。下设支委会、工会、行政办、教科处、德育处、安稳办、后勤办、社区教育办、信息中心,统一协调处理本部相关事务,督查指导辖区小学、幼儿园和社区教育工作。截至2022年9月30日,在职人员114人、劳务派遣人员21人,退休63人,遗属12人。在校学生582人(小学生446人、幼儿园学生159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984.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38.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45.9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收入比2022年减少89.8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减少3人;二是退休人员减少1人;三是小学生减少148人,幼教学生减少7人;四是劳务派遣人员减少12人;五是遗属人员增加3人;六是保教费收费标准根据发改委批复提高。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984.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938.03万元,教育1,300.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29.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5.60万元,住房保障128.84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年减少89.80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148.2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58.3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减少3人;二是退休人员减少1人;三是小学生减少148人,幼教学生减少7人;四是劳务派遣人员减少12人;五是遗属人员增加3人;六是把上年度未达款53.34万元放在项目支出预算中: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专项、学前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三、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38.0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38.03万元,比2022年减少94.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71.05万元,比2022年减少152.6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减少3人,二是退休人员减少1人,三是小学生减少148人,幼教学生减少7人,四是劳务派遣人员减少12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和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6.98万元,比2022年增加58.3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遗属人员增加3人,二是增加了项目支出预算,分别增加了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专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前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主要用于保障遗属人员生活补助、在职人员工资、学生生活费和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我单位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2022年保持一致。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0.00万元,比2022年减少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比2022年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长期没有涉及此项费用,没预算该项经费;公务接待费0.00万元,比2022年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严格按照无公函不接待的原则;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比2022年减少了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2022年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10.70万元,比2022年增加39.14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保障辖区小规模学校正常运转的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各项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我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5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遗属补助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6.98万元(包含结转资金48.6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2年12月,我单位共有车辆0.0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00辆、执勤执法用车0.00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0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00辆、执勤执法用车0.0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田仁卫,电话:023-77731343

附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育才小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