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739825035B/2021-0011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教委
[ 成文日期 ] 2021-09-03 [ 发布日期 ] 2021-09-03

区教委二级单位决算公开(包括中小学,幼儿园,直属事业单位共44个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中心小学校关于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的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白马镇小学及公办幼儿园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7.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8.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9.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由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中心小学校(中心校校区、汇龙校区)、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中心小学校板桥教学点、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中心小学校沙台小学、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中心小学校灵山小学、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中心小学校凉水小学、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中心幼儿园(中心幼儿园、汇龙幼儿园)组成。内设有后勤处、财务处、教务处、安全办、党组织办、德育处、办公室、医务室等10个机构。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157人、临时聘用人员64人,退休81人,遗属5人。在校学生2037人(小学生1553人、幼儿园学生484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收入总计6,334.47万元,支出总计6,334.4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1,465.13万元、 增长 30.1%,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改扩建项目和运动场项目、白马二校项目、教师周转房项目建设中,以及受疫情影响,疫情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6,100.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31.13万元,增长25.3%,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改扩建项目和运动场项目、白马二校项目、教师周转房项目建设中,资金投入和支出量大。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46.80万元,占99.1%;事业收入53.67万元,占0.9%;此外,使年初结转和结余234.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6,140.8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05.51万元,增长32.5%,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改扩建项目和运动场项目、白马二校项目、教师周转房项目建设中,资金投入和支出量大。其中:基本支出 3,722.48万元,占60.6%;项目支出2,418.38万元,占39.4%;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93.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38万元,下降17.3%,主要原因是学前教育经费投入使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280.80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521.95万 元,增长32%。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改扩建项目和运动场项目、白马二校项目、教师周转房项目建设中,资金投入和支出量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35.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76.94万元,增长26.8%。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改扩建项目和运动场项目、白马二校项目、教师周转房项目建设中。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3,152.73万元,增长109.4%。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改扩建项目和运动场项目、白马二校项目、教师周转房项目建设中。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34.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76.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51.32万元,增长34.3%。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改扩建项目和运动场项目、白马二校项目、教师周转房项目建设中。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3,193.11万 元,增长110.8%。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改扩建项目和运动场项目、白马二校项目、教师周转房项目建设中。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93.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38万元,下降17.3%,主要原因是学前教育经费投入使用。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5,364.47万元,占88.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26.38万 元,增长163.2%,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单位2020年工资福利待遇增加及人员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41.17万元,占7.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9.47万 元,下降11.9%,主要原因是本单位退休教职工增加9人,岗位结构发生变化。

(3)卫生健康支出109.43万元,占1.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8.69万 元,下降38.6%,主要原因是本单位退休教职工增加9人,岗位结构发生变化。

(4)住房保障支出161.10万元,占2.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10万 元,下降3.1%,主要原因是本单位退休教职工增加9人,岗位结构发生变化。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68.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94.7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13.01万 元,增长14.8%,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职教职工和退休教职工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本单位在职教职工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工资、退休教职工工资等。公用经费474.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0.70万元,增长20.5%,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本单位日常运行产生的办公费、水电、电话费、差旅费、培训费、材料费、维修费、劳务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1.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01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防疫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本年支出11.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01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防疫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发生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4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会议费。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8.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3万元,下降30.2%,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单位职工外出培训数量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1.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1.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本单位的教学仪器设备、讲桌、课桌椅子、班班通、网络安全设施设备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62587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中学校关于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高中学历教育、初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1.党政办。协助书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协助校长做好办文、办会、考核、绩效、职称、岗位聘任、人事安排等工作。

2.德育处。负责学校德育工作。

3.教务处。负责学校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管理工作。

4.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学校网络维护管理、智慧校园工作。

5.体艺卫处。负责体育卫生防疫工作、大型集合集会组织。

6.安稳办。负责学校安全、信访工作。

7.后勤处。负责学校基建项目、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8.团委。负责学校团建和少先队工作。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仅为白马中学数据。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5,687.82万元,支出总计5,687.8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1,337.30万元、 增长30.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改扩建工程拨付款等。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5,687.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39.30万元,增长33.9%,主要原因是学校改扩建项目实施、人员经费增长、公用经费增长、拨款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59.69万元,占96%;事业收入221.93万元,占3.9%;其他收入6.20万元,占0.1%。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5,687.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37.30万元,增长30.7%,主要原因是超额绩效调标,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学校改扩建项目实施。基本支出 4,116.24万元,占72.4%;项目支出1,571.58万元,占27.6%。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459.6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06.36万 元,增长31.5%。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改扩建工程拨拨款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51.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99.67万元,增长34.5%。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改扩建工程拨拨款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54.48万元,增长88.2%。主要原因是学校改扩建项目实施、人员经费增长、公用经费增长、拨款增加。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51.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97.67万元,增长31.2%。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改扩建工程拨付款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2020年度年末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4,714.81万元,占86.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09.28万 元,增长123.9%,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改扩建工程拨付款等。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98.82万元,占7.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10万 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扣缴比例下调。

(3)卫生健康支出153.35万元,占2.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5.69万 元,下降23%,主要原因是医保垫底金和医疗补助决算和预算科目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184.02万元,占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88.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67.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8.29万 元,增长27%,主要原因是教师增加、职称变化绩效工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医保经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320.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71万元,下降7.4%,主要原因是本年由于疫情原因支出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培训费,维修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8.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6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抗疫资金。本年支出8.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6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抗疫资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3.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1万元,下降38.7%,主要原因是会议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2.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64万元,增长84.1%,主要原因是培训人次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8.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8.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用于采购八中班教学设备,网络监控布置。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二)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

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61054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中学校(1).xls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白云乡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7.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8.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9.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由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中心小学校、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中心幼儿园、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红旗校点及附属幼儿园组成。内设:工会、办公室、教务处、德育处、安全办及社区、后勤办等机构。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37人、临时聘用人员12人,退休15人,遗属3人。在校学生256人(中心校学生170人、村小学生86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868.47万元,支出总计868.4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102.71万元、 增长 13.4%,主要原因是在职教师人数增加4人,新增人员经费,以及原在职教师待遇增加,以及受疫情影响,疫情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831.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3.45万元,增长9.7%,主要原因 是本单位新增在职教职工4人,防疫物资采购增加,以及乡村少年宫经费增加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0.16万元,占98.6%;事业收入5.38万元,占0.6%;其他收入5.88万元,占0.7%。此外,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37.05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858.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7.42万元,增长19.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785.06万元,占91.5%;项目支出73.28万元,占8.5%。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0.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93万元,下降72.7%,主要原因是结转上年度校门工程款。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57.2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2.97万元,增长15.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度新增教职工,导致人员经费增加,以及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延迟开学,减少公用经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11.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0.61万元,增长9.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度新增教职工,导致人员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208.07万元,增长34.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度新增教职工,导致人员经费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7.04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8.8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4.69万元,增长20.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度新增教职工,人员经费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5.11万元,增长40.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度新增教职工,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04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结转上年度项目工程款。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690.66万元,占81.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4.99万 元,增长62.3%,主要是本单位在职教职工人数增加、绩效工资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4.83万元,占11.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63万元,下降10.1%,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人员调动变化大,岗位结构发生变化以及社保缴费基数发生变化。

(3)卫生健康支出27.90万元,占3.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74万 元,下降25.9%,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人员调动变化大,岗位结构发生变化以及社保缴费基数发生变化。

(4)住房保障支出35.49万元,占4.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48万 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人员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3.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2.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8.61万元,增长14.4%,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职教职工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本单位在职教职工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工资等。公用经费81.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88万元,下降9.8%,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学生人数减少以及受疫情影响导致上半年延迟开学。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本单位日常运行产生的办公费、水电、电话费、差旅费、培训费、材料费、维修费、劳务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8.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2万元,增长177.3%,主要原因是乡村少年宫收入增加3万,受疫情影响,防疫物资收入增加2.32万元。本年支出8.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2万元,增长177.3%,主要原因是少年宫支出增加,疫情影响,防疫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发生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未发生该项费用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3.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9万元,下降36.9%,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单位职工外出培训数量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5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本单位的教学仪器设备、办公设备、班班通、校园广播系统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测评。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测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测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测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57045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学校工作需要,本单位由沧沟乡中心小学校,沧沟关庙完全小学校,沧沟大水小学组成。内设有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后勤处,德育处,财务室,安全办公室,信息中心,社区教育办公室,行政职能部门,同时设置有工会,少先队等党群机构。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46人,退休13人,在校学生277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186.89万元,支出总计1,186.8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220.25万元、 增长 22.8%,主要原因是追加关庙小学食堂综合楼建设、中心校学生宿舍楼建设和沧沟中心校运动场草坪建设,教师岗位晋升增资,岗位晋升后绩效增资,教师薪级增资。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178.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1.70万元,增长21.9%,主要原因是追加关庙小学食堂综合楼建设、中心校学生宿舍楼建设和沧沟中心校运动场草坪建设,教师岗位晋升增资,岗位晋升学后绩效增资,教师薪级增资。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66.75万元,占99%;事业收入5.52万元,占0.5%;其他收入6.07万元,占0.5%。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8.55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186.8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8.80万元,增长23.9%,主要原因是追加关庙小学食堂综合楼建设、中心校学生宿舍楼建设和沧沟中心校运动场草坪建设,教师岗位晋升增资,岗位晋升学后绩效增资,教师薪级增资。其中:基本支出 1,017.38万元,占85.7%;项目支出169.51万元,占14.3%;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5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饮水池项目和安防监控设备安装完工,项目款支付完毕。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75.30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46.86万 元,增长26.6%。主要原因是追加关庙小学食堂综合楼建设、中心校学生宿舍楼建设和沧沟中心校运动场草坪建设,教师岗位晋升增资,岗位晋升学后绩效增资,教师薪级增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61.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6.24万元,增长25.5%。主要原因是追加关庙小学食堂综合楼建设、中心校学生宿舍楼建设和沧沟中心校运动场草坪建设,教师岗位晋升增资,岗位晋升学后绩效增资,教师薪级增资。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387.11万元,增长50%。主要原因是追加关庙小学食堂综合楼建设、中心校学生宿舍楼建设和沧沟中心校运动场草坪建设,教师岗位晋升增资,岗位晋升学后绩效增资,教师薪级增资。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8.55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0.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3.34万元,增长27.6%。主要原因是追加关庙小学食堂综合楼建设、中心校学生宿舍楼建设和沧沟中心校运动场草坪建设,教师岗位晋升增资,岗位晋升学后绩效增资,教师薪级增资,绩效工资调标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95.66万元,增长51.1%。主要原因是追加关庙小学食堂综合楼建设、中心校学生宿舍楼建设和沧沟中心校运动场草坪建设,教师岗位晋升增资,岗位晋升学后绩效增资,教师薪级增资,绩效工资调标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5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饮水池项目和安防监控设备安装完工,项目款支付完毕。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983.58万元,占84.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23.54万 元,增长75.6%,主要原因是追加关庙小学食堂综合楼建设、中心校学生宿舍楼建设和沧沟中心校运动场草坪建设,教师岗位晋升增资,岗位晋升学后绩效增资,教师薪级增资,绩效工资调标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06.38万元,占9.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22万 元,下降10.3%,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死亡1人,调出1人,辞职2人,新招2人,合计减少3人。

(3)卫生健康支出35.91万元,占3.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00万 元,下降28.1%,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死亡1人,调出1人,辞职2人,新招2人,合计减少3人。

(4)住房保障支出44.36万元,占3.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6万 元,下降3.6%,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死亡1人,调出1人,辞职2人,新招2人,合计减少3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05.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97.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5.00万 元,增长16.2%,主要原因是教师岗位晋升增资,岗位晋升学后绩效增资,教师薪级增资,绩效工资调标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教师岗位工资,教师薪级工资,绩效工资,教师五险一金。公用经费108.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65万元,增长14.4%,主要原因是劳务派遣人员增加劳务费支出和维修维护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5.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7万元,增长69%,主要原因是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采购防疫物资口罩,消毒药水,体温计等。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2020年度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会议费。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13万元,下降56.5%,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教师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食堂设备采购。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本单位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99023

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大洞河乡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7.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8.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9.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机构有办公室、后勤处、德育处、教务处、安稳办、工会处。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411.16万元,支出总计411.1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50.03万元、 增长 13.9%,主要原因是追加绩效工资、埋葬费抚恤费,设施设备采购、防疫物资采购等。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411.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1.10万元,增长17.5%,主要原因追加绩效工资、埋葬费抚恤费,设施设备采购、防疫物资采购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7.63万元,占99.1%;事业收入1.60万元,占0.4%;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93万元,占0.5%。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411.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47万元,增长14.9%,主要原因是追加绩效工资、埋葬费抚恤费,设施设备采购、防疫物资采购等。其中:基本支出 410.39万元,占99.8%;项目支出0.77万元,占0.2%;经营支出0万元,占0.0%。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07.63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8.76万 元,增长23.9%。主要原因是追加绩效工资、埋葬费抚恤费,设施设备采购、防疫物资采购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6.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7.99万元,增长23.7%。主要原因是追加绩效工资、埋葬费抚恤费,设施设备采购、防疫物资采购等。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108.02万元,增长36.1%。主要原因是一部分超额绩效纳入年初预算追加了埋葬费抚恤费。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6.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7.99万元,增长23.7%。主要原因是追加绩效工资、埋葬费抚恤费,设施设备采购、防疫物资采购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8.02万 元,增长36.1%。主要原因是一部分超额绩效未纳入年初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323.35万元,占79.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1.29万 元,增长60%,主要原因是追加绩效工资、埋葬费抚恤费,设施设备采购、防疫物资采购等。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5.98万元,占13.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29万 元,下降12.9%,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缴纳比例下调。

(3)卫生健康支出12.05万元,占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93万 元,下降2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会计核算科目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15.48万元,占3.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5万 元,下降0.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岗位结构发生变化,人员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6.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4.80万 元,增长22.7%,主要原因是追加绩效工资、埋葬费抚恤费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津补贴、工资、公积金等。公用经费56.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17万元,增长39.7%,主要原因是标准提高,班班通统筹支付16万元。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差旅、电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77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疫情防疫物资增加。本年支出0.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77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疫情防疫物资增加。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年没有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6万元,增长3.9%,主要原因是本年培训人次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是本年没有政府采购。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77759519

电子表格-“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第二实验小学关于2020年度部门决算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和编制人员情况

2020年,实验二小集团所辖本部学校一所,村完小4所,本部内设有行政办、德育处、教科处、信息中心、安稳办、后勤办等科室。截止2020年12月31日,核定编制227人,实有在职人员224人、临时聘用人员40人,遗属8人。在校学生3179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渝港完小、广杨完小、蒲板完小、黄柏渡校点。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5,353.65万元,支出总计5,353.6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1,046.06万元,增长 24.3%,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的超额绩效纳入2020年发放;二是渝港完小应急搬迁财政拨款399.81万元;三是水务局拨给我校生态园建设资金211.68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5,353.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46.06万元,增长24.3%,主要原因 是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的超额绩效纳入2020年发放;二是渝港完小应急搬迁财政拨款399.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09.65万元,占95.4%;事业收入2.27万元;其他收入241.73万元,占4.5%。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5,353.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46.06万元,增长24.3%,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的超额绩效纳入2020年发放;二是渝港完小应急搬迁财政拨款支出399.81万元;三是水务局拨给我校生态园建设资金支出211.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699.97万元,占87.8%;项目支出653.68万元,占12.2%;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均为0元,上年决算结转结余也为0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109.6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61.44万 元,增长20.3%。主要原因是一是2019年的超额绩效纳入2020年发放;二是渝港完小应急搬迁财政拨款399.8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92.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44.17万元,增长19.9%。主要原因是一是2019年的超额绩效纳入2020年发放;二是渝港完小应急搬迁财政拨款399.8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1,277.18万元,增长33.5%。主要原因是一是2019年的超额绩效纳入2020年发放;二是渝港完小应急搬迁财政拨款399.81万元;是水务局拨给我校生态园建设资金211.68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92.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44.17万元,增长19.9%。主要原因是一是2019年的超额绩效纳入2020年发放;二是渝港完小应急搬迁财政拨款399.81万元;三是水务局拨给我校生态园建设资金211.68万元。

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1,277.18万 元,增长33.5%。主要原因是一是2019年的超额绩效纳入2020年发放;二是渝港完小应急搬迁财政拨款399.81万元;三是水务局拨给我校生态园建设资金211.68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注意了把握收支、量入为出。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4,071.2万元,占79.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70.25万 元,增长50.7%,主要原因是一是2019年的超额绩效纳入2020年发放;二是渝港完小应急搬迁财政拨款399.81万元;三是水务局拨给我校生态园建设资金211.68万元。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18.27万元,占12.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02万 元,下降4.3%,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低,由2019年的20%降为2020年的16%;

(3)卫生健康支出183.27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0.06万 元,下降24.7%,主要原因是医保垫底金纳入教育支出核算。

(4)住房保障支出219.64万元,占4.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99万 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本年退休人数增加、调进人数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92.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02.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7.25万 元,增长17.5%,主要原因是一是2019年的超额绩效纳入2020年发放;二是渝港完小应急搬迁财政拨款399.81万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薪金和绩效。

公用经费490.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54万元,增长0.9%,主要原因是一是渝港完小应急搬迁财政拨款399.81万元;二是水务局拨给我校生态园建设资金211.68万元。

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维持学校正常运转的水电费支出、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维修费、学生活动等各项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7.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2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采购抗疫物资支出。本年支出17.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2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采购抗疫物资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0万元,2020年度未发生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99万元,下降87.4%,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集中开会减少,从而会议费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20.9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99万元,下降47.6%,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外出培训人员大幅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按照上级规定,我单位资产未纳入部门决算报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本单位未进行绩效管理评价工作。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2973。

重庆市武隆区第二实验小学(决算公开表).xls




                      重庆市武隆区凤来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中心小学校主要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中心小学校下设行政办公室、教务处、后勤办公室、安稳办、德育办公室和成教办公室共6个科室,下辖中心校一所(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中心小学校),完校一所(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宋坪小学校)。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47人,其中在编38人,临时聘用人员98人,退休52人,遗属7人。在校小学生218人。

(三) 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079.46万元,支出总计1,079.4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20.44万元、 增长 1.9%,主要原因是2020年绩效工资、薪级工资、岗位工资调标增加人员经费。)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079.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44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 是2020年绩效工资、薪级工资、岗位工资调标增加人员经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4.23万元,占99.5%;事业收入3.99万元,占0.4%;其他收入1.24万元,占0.1%。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079.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44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2020年绩效工资、薪级工资、岗位工资调标增加人员经费。其中:基本支出 938.00万元,占86.9%;项目支出141.46万元,占13.1%。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无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74.23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3.38万 元,增长6.3%。主要原因2020年绩效工资、薪级工资、岗位工资调标增加人员经费的收入和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57.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6.5万元,增长4.6%。主要原因是2020年绩效工资、薪级工资、岗位工资调标增加人员经费的收入。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304.22万元,增长40.4%。主要原因是2020年绩效工资、薪级工资、岗位工资调标增加人员经费的收入以及年初未预算项目工程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57.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6.5万元,增长4.6%。主要原因是2020年绩效工资调标增加人员经费的支出。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304.22万 元,增长40.4%。主要原因是2020年绩效工资、薪级工资、岗位工资调标增加人员经费的支出以及项目工程支出增加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9年和2020年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828.63万元,占78.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8.51万 元,增长72.6%,主要原因是2020年绩效工资、薪级工资、岗位工资调标和项目工程增加了支出。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63.14万元,占15.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9.52万 元,下降15.3%,主要原因是预算和决算填报口径发生变化。

(3)卫生健康支出27.00万元,占2.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60万 元,下降35.1%,主要原因是预算和决算填报口径发生变化。

(4)住房保障支出38.58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8万 元,下降0.5%,主要原因是住房保障预算基数与执行基数口径不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32.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18.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2.69万 元,增长9.7%,主要原因是超额绩效工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五险等。公用经费114.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77万元,增长17.2%,主要原因是财政公用经费补助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日常办公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6.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8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少年宫建设资金15万元和防疫物资政府采购1.88万元。本年支出16.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88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新增少年宫建设资金15万元和防疫物资政府采购1.88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0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是用于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列。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23万元,下降52.3%,主要原因是会议次数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3.7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50万元,增长15.2%,主要原因是培训人数和次数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3万元,其中: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宋坪小学校教师办公桌椅。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84006。

重庆市武隆区凤来乡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凤溪幼儿园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实施幼儿全面教育。

1.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增强体质,促进心理健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

2.发展幼儿智力,培养正确运用感官和运用语言交往的基本能力,增进对环境的认识,培养有益的兴趣和未知欲望,培养初步的动手探究能力。

3.萌发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的情感,培养诚实、自信、友爱、勇敢、勤学、好问、爱护公物、克服困难、讲礼貌、守纪律等良好品德行为和习惯,以及活泼开朗的性格。

4.培养幼儿初步感受美和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

(二)机构设置

2020年部门决算反映凤溪幼儿园的收支情况。本单位共设有4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保教处、后勤处、安稳办。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75人,其中在编老师25人,临时聘用人员50人。2020年在校幼儿766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仅为凤溪幼儿园数据。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609.12万元,支出总计609.1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0.22万元、 增长 27.2%,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人员增加,人员经费相应增加;公用经费上级补助运转经费60万、暖冬计划经费50万。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609.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0.22万元,增长27.2%,主要原因 是单位工作人员增加,人员经费相应增加;公用经费上级补助运转经费60万,暖冬计划经费50万。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2.93万元,占82.6%;事业收入106.15万元,占17.4%;其他收入0.04万元,占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609.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0.22万元,增长27.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其中:基本支出 592.94万元,占97.3%;项目支出16.18万元,占2.7%;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无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02.93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09.34万 元,增长71.3%。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人员经费相应增加、学生人数增加和公用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0.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6.58万元,增70.4%。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人员经费相应增加,公用经费部分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7.06万元,增长59.7%。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公用经费上级补助运转经费60万,暖冬计划经费50万。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0.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6.58万元,增长70.4%。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人员经费相应增加,公用经费部分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7.06万元,增长59.7%。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公用经费上级补助运转经费60万,暖冬计划经费50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0.0%,主要原因是无结转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428.65万元,占85.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0.52万 元,增长80%,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人员经费相应增加,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部分也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7.76万元,占7.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4万 元,增长3.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14.67万元,占2.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53万 元,下降27.4%,主要原因是医保垫底金和医疗补助决算科目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19.09万元,占3.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83万 元,增长4.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基数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6.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0.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8.72万 元,增长44.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调资进级。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国家规定的工资和津贴、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公用经费166.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9.45万元,增长254.3%,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运转经费和暖冬经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差旅培训、维修费、临聘工资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2.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抗疫物资支出。本年支出2.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抗疫物资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因公出国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因公出国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因公出国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本单位2020年未产生公务接待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产生公务接待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产生公务接待费用。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无机关支行经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机关支行经费支出。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产生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5.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9万元,增长57.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教师业务的培训经费投入。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幼儿桌椅、建构玩具和LED显示屏。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81121227

重庆市武隆区凤溪幼儿园决算公开表.xls



                   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设有办公室、教科处、德育处、少大队、后勤处、安稳办等几个内部部门。本单位编制人数22人,实有在职人数22人;临时聘用人员9人,退休10人。

在校学生292人,其中小学生227人,幼儿园学生65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主要包括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中心小学校,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608.86万元,支出总计608.8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9.35万元、增长 15.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实施乡村少年宫项目、教学及辅助用房教育、防疫物资采购项目以及人员经费的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572.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9.16万元,增长11.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实施了特色教育、民族教育专项、教学及辅助用房、乡村少年宫几个项目。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9.75万元,占96.1%;事业收入6.13万元,占1.1%;其他收入16.34万元,占2.9%。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36.64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601.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1.29万元,增长22.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实施了特色教育、民族教育专项、教学及辅助用房、乡村少年宫几个项目以及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519.87万元,占86.4%;项目支出82.01万元,占13.6%。此外,结余分配1.66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5.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32万元,下降85.5%,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的项目特色教育、民族教育专项以及防雷设施改造,在本年度实施完成。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86.3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1.09万元,增长20.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实施乡村少年宫项目、教学及辅助用房教育、防疫物资采购项目以及人员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3.4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8.11万元,增长9.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实施乡村少年宫项目、教学及辅助用房教育、防疫物资采购项目以及人员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7.07万元,增长41.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实施乡村少年宫项目、教学及辅助用房教育、防疫物资采购项目以及人员经费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6.64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9.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0.89万元,增长26.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实施乡村少年宫项目、教学及辅助用房教育、防疫物资采购项目以及人员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3.21万元,增长51.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实施乡村少年宫项目、教学及辅助用房教育、防疫物资采购项目以及人员经费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6.14万元,下降98.6%,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的项目特色教育、民族教育专项以及防雷设施改造,在本年度实施完成。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477.78万元,占83.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8.06万元,增长77.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薪级工资、绩效工资、教学及辅助用房项目实施。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4.80万元,占9.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62万元,下降12.2%,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和调出人员。

(3)卫生健康支出16.35万元,占2.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60万元,下降28.8%,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和调出人员。

(4)住房保障支出20.62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3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和调出人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9.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8.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24万 元,增长9.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薪级工资、绩效工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70.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85万元,增长24.3%,主要原因是补助食堂经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劳务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4.82万元。本年收入16.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34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乡村少年宫经费项目、防疫物资采购项目实施。本年支出11.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52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乡村少年宫经费项目、防疫物资采购项目实施。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未购置车辆。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购置车辆。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购置车辆。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未购置车辆。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购置车辆。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购置车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本单位无接待费发生。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接待费发生。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接待费发生。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46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对会议进行严格管理,未产生会议费。

培训费支出 2.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0万元,下降38.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疫情原因,教师参加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中心小学校,电话:(023)77745005

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和顺镇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7、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8、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9、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设有后勤处、财务处、教务处、安全办、党组织办、德育处、办公室、医务室等10个机构。2020部门决算反映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中心校及附设幼儿园收支情况。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38人、临时聘用人员10人,退休32人,遗属4人。在校学生125人(小学生111人、幼儿园学生14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949.15万元,支出总计949.1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37万元, 增长1.2%,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教学楼屋面改造,以及受疫情影响,疫情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949.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37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教学楼屋面改造,以及受疫情影响,疫情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7.74万元,占99.9%;事业收入1.40万元,占0.1%。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949.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37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教学楼屋面改造,以及受疫情影响,疫情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925.59万元,占97.5%;项目支出23.56万元,占2.5%。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47.7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48万 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教学楼屋面改造,以及受疫情影响,疫情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47.0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78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教学楼屋面改造,以及受疫情影响,疫情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183.55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教学楼屋面改造,以及受疫情影响,疫情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7.0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78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教学楼屋面改造,以及受疫情影响,疫情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183.55万 元,增长24%。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建设项目增加,中心校教学楼屋面改造,以及受疫情影响,疫情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739.53万元,占78.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2.03万 元,增长42.9%,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单位2020年单位职工绩效工资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33.14万元,占14.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46万 元,下降14.4%,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人员减少5人,社保基数调整。

(3)卫生健康支出33.12万元,占3.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79万 元,下降29.4%,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人员减少5人,医保基数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41.26万元,占4.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2万 元,下降5.1%,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人员减少5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24.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32.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3.80万 元,增长14.2%,主要原因是岗位结构发生变化、正常的调资增资,同时增加了乡镇工作补贴。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本单位在职教职工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工资、退休教职工工资等。公用经费91.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03万元,下降9%,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本单位日常运行产生的办公费、水电、电话费、差旅费、培训费、材料费、维修费、劳务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7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7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防疫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本年支出0.7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7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防疫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增加。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发生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会议费。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5.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51万元,下降7.9%,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单位职工外出培训数量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自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中心小学校,电话:(023)77767093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后坪乡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7.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8.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9.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和编制人员情况

2020部门决算反映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中心小学校内设后勤、教务处、德育处、办公室、安稳办共5个科室。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30人、临时聘用人员12人,退休13人,遗属3人。在校学生230人(小学生180人、幼儿园学生50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无纳入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069万元,支出总计1,06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212.16万元、 增长24.8%,主要原因是中心校运动场手续费用,班班通设备购置,学校改造项目款。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9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6.72万元,增长10.3%,主要原因是重庆市公安局帮扶拨款和社会捐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38.79万元,占90.3%;事业收入5.45万元,占0.6%;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84.76万元,占9.1%。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4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0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2.16万元,增长49.1%,主要原因是运动场手续费用,班班通设备款,学校改造项目款。其中:基本支出 737.07万元,占68.9%;项目支出331.93万元,占31.1%;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的本年支出了。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78.7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23.46万 元,增长29.6%。主要原因是中心校运动场手续费用,班班通设备款,学校改造项目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38.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3.10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运动场手续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5.11万元,增长81%。主要原因是重庆市公安局帮扶拨款,学校改造项目款,班班通设备款。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4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8.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3.10万元,增长59%。主要原因是运动场手续费用支出,学校改造项目款支出,班班通设备支出。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515.11万 元,增长111.2%。主要原因是运动场手续费用,学校改造项目款支出,班班通设备支出。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做了校园风貌改造及维修支出。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861.6万元,占88.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35.86万 元,增长164.5%,主要原因是运动场手续费用支出,学校改造项目支出,班班通设备支出。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73.36万元,占7.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54万 元,下降10.4%,主要原因是单位缴费比例调整。

(3)卫生健康支出17.47万元,占1.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65万 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单位缴费比例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26万元,占2.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57万 元,下降2.1%,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46.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7.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5.59万 元,增长20.7%,主要原因是超额绩效调整,薪级工资调高,岗位工资调高。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公用经费89.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57万元,增长17.9%,主要原因是生均标准提高,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水费、差旅费、培训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36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本年支出0.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3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3万元,下降42.7%,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自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71755。

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黄莺乡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7、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8、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9、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0部门决算反映黄莺乡中心校及附设中心校幼儿园、黄莺乡龙洞完小及附设幼儿园收支情况。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46人、临时聘用人员9人,退休23人,遗属6人。在校学生275人(小学生238人、幼儿园学生37人)。

本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安稳办、教科处、后勤处六个科室。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没有纳入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296.82万元,支出总计1,296.8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108.83万元、 增长9.2%,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学生宿舍楼修建项目。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286.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8.69万元,增长9.2%,主要原因 是新增了学生宿舍楼修建项目。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70.69万元,占98.8%;事业收入3.55万元,占0.3%;其他收入12.52万元,占1%。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0.07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291.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3.68万元,增长9.7%,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学生宿舍楼修建项目。其中:基本支出 1,060.76万元,占82.1%;项目支出230.85万元,占17.9%。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5.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6万元,下降48.3%。主要原因是创客教室创建结转结余已全部支出完毕。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75.5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24.15万 元,增长21.3%。主要原因是教职工工资福利正常增长以及新增了学生宿舍楼修建项目。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69.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7.87万元,增长20.7%。主要原因是教职工工资福利正常增长以及新增了学生宿舍楼修建项目。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27.30万元,增长50.8%。主要原因是教职工工资福利正常增长以追加了学生宿舍楼修建项目、退休一次性补助等费用。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82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74.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7.51万元,增长21.7%。主要原因是教职工工资福利正常增长以及新增了学生宿舍楼修建项目。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432.12万 元,增长51.3%。主要原因是教职工工资福利正常增长以追加了学生宿舍楼修建项目、退休一次性补助等费用。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创客教室项目结转结余已全部支出。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1,054.34万元,占82.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67.12万 元,增长79.5%,主要原因是教职工工资福利正常增长以及新增了学生宿舍楼修建项目。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32.74万元,占10.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34万 元,下降12.1%,主要原因是我校人员减少和岗位结构发生变动。

(3)卫生健康支出38.79万元,占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79万 元,下降27.6%,主要原因是我校人员减少和岗位结构发生变动。

(4)住房保障支出48.18万元,占3.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9万 元,下降3.8%,主要原因是我校人员减少和岗位结构发生变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了防疫物资采购等支出。本年支出1.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了防疫物资采购等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0%,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2020年度未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发生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24万元,增长30.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山东援建项目迎检等会议费等。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2.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52万元,下降18.8%,主要原因是2020年春期受疫情影响,面受课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采购学生电脑。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中心小学校,电话:(023)77716226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负责火炉镇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中心小学校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行政办公室、后勤处、教科处、安稳办、德育处、信息中心、体艺卫处。2020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111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3,198.63万元,支出总计3,198.6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4.36万元、 增长 6.5%,主要原因是人员绩效工资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3,198.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9.36万元,增长6.6%,主要原因是人员绩效工资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90.59万元,占99.7%;事业收入6.54万元,占0.2%;其他收入1.50万元,占0%。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3,198.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4.36万元,增长6.5%,主要原因是人员绩效工资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2,686.09万元,占84%;项目支出512.54万元,占16%。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190.5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52.57万 元,增长8.6%。主要原因是人员绩效工资、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中心小学校(含幼儿园)改扩建项目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73.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5.81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人员绩效工资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62.50万元,增长39%。主要是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中心小学校(含幼儿园)改扩建项目经费,年初未预算。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73.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5.81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人员绩效工资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62.50万 元,增长39%。主要是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中心小学校(含幼儿园)改扩建项目经费,年初未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2,539.01万元,占82.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60.96万 元,增长60.9%,主要是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中心小学校(含幼儿园)改扩建项目经费,年初未预算。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26.82万元,占10.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3.54万 元,下降14.1%,主要原因是在职教师减少,社保基数调整。

(3)卫生健康支出91.98万元,占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9.39万 元,下降30%,主要原因是在职教师减少,社保基数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116.02万元,占3.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53万 元,下降4.5%,主要原因是在职教师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78.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98.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9.64万 元,增长10.6%,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学生资助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学生营养改善工程、学生资助、退休教师健康休养费。公用经费279.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10万元,下降4.8%,主要原因是学生减少,生均公用经费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水费、差旅费、培训费、维修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16.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1.76万元,增长2235.2%,主要原因是增加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中心小学校(含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土地成本费、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支出。本年支出116.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6.76万元,增长1067.6%,主要原因是增加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中心小学校(含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土地成本费、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14万元,下降14%,主要原因是会议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0.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33万元,下降33.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线下集中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自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91037

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火炉中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重庆市武隆区火炉中学校创建于1958年,1985年开办职业教育,更名为武隆县火炉职业中学校,1998年4月并原火炉镇中学,重新更名为武隆县火炉中学校,2017年更改为重庆市武隆区火炉中学校。我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一)职能职责

培养高中和初中学历技术应用人才,提高社会职业素质。旅游/水电/家电/计算机专业高中和初中学历教育及相关职业培训。

(二)机构设置

1.办公室工作职责:学校办公室在校长领导下,协助处理学校日常行政事务,负责加强学校各处、室之间的工作协调和联系,协助学校领导做好日常行政事务工作;按照学校要求,负责组织草拟年度计划和总结,负责草拟学校有关文件文稿,并经校长审核定稿完善发文手续;负责具体办理教师职称晋升,年度考核证明等工作;按照上级组织的各类会议,文件精神,处理、填报有关报表等工作职责。

2.德育处工作职责:德育处在校长领导下,发挥中国传统文化的德育优势,认真抓好学生及教师队伍的思想道德教育。负责制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总结,分享德育经验,开展中国传统文化学习;搞好学校德育队伍建设,做好班主任的学习、考核、评优等工作。负责学生的纪律教育,生活管理及违纪处分等工作。

3.教务处工作职责:协助校长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国传统经典、现代教育理论、指导制定各类教育教学计划,主持教研组长会议,研究有关教学工作经验;组织编班。合理分配教师工作,排课表,拟定编制学校各种教务表册;组织和安排各时期、各学科的测试工作,解决学生的插班,转学及学籍等问题,审核颁发学生的毕业证书,审核教科书的预订工作。

4.安稳办工作职责:构建和谐校园,保障学校财产、师生安全;确保消防设施完好。建设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门扇与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保障校园的安全。

5.后勤处工作职责:负责学校教学区、教职工生活区卫生保洁的各类设施维修、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学校基建、食堂的采购,后勤处下设财务室,主要职能做好学校学费、培训费的收取工作,做好财务核算、费用报销及审核工作,做好有关考核等绩效、工资发放工作;合理使用经费,按期做好报表进行填报。

6.信息技术中心工作职责:负责学校网络维护管理、智慧校园工作。

7.体卫艺处工作职责:负责体育卫生防疫和艺术工作。

8.团委工作职责:负责学校团建和少先队工作。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3,406.61万元,支出总计3,406.6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59.69万元、 增长1.8%,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增加,2020年度教师人数增加,教师工资提高。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3,406.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9.69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 是2020年度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增加,2020年年度教师人数增加,教师工资提高。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07.01万元,占97.1%;事业收入32.40万元,占1%;其他收入67.20万元,占2%。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3,376.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5.65万元,增长1.7%,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职高学生人数增加,学生的实作耗材支出增加,2020年年度教师人数增加,教师工资及乡村教师补助相比上年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3,328.98万元,占98.6%;项目支出47.12万元,占1.4%;此外,结余分配30.5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307.0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05万 元,增长0.3%。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增加,2020年年度教师人数增加,教师工资提高。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98.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0万元,增长0%。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813.62万元,增长32.7%。主要原因是2020年学生人数增加,2020年教师人数增加,教师工资收入增加,乡村教师补助随之也增加。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98.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0万元,增长0%。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813.62万 元,增长32.7%。主要原因是2020年职高学生人数增加,学生实作耗材及学生办公经费支出增加。是2020年教师人数增加,教师工资支出增加,乡村教师补助支出随之也增加。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2,740.54万元,占83.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79.39万 元,增长47.2%,主要原因是2020年职高学生人数增加,教师相对2019年总体增加,职高学生实作耗材支出增加,学校新购一批教学设备,学校维修维护支出增加,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09.84万元,占9.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4.79万 元,下降7.4%,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基数下降。

(3)卫生健康支出110.74万元,占3.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9.18万 元,下降26.1%,主要原因是教职工人员变动,岗位结构变动。

(4)住房保障支出137.84万元,占4.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0万 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教职工人员变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59.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93.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5.92万 元,增长2%,主要原因是2020年职高学生人数增加,教师相对2019年总体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养老保险支出、医疗保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66.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9.01万元,下降9.5%,主要原因是2020年疫情原因,教师外出培训出差支出减少,初中学生减少,初中公用经费支出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实验材料费、维修维护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8.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05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物资采购。本年支出8.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05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物资采购。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5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6万元,下降46%,主要原因是2020年秋期我校公务用车划拨到仙女山管委会,公务用车维修支出减少。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22万 元,增长68.8%,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用车需要检测(两年一检)。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54万元,主要用于2020年春期车辆检测费,维修维护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6万元,下降46%,主要原因是2020年秋期我校公务用车划拨到仙女山管委会,公务用车维修、支出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22万元,增长68.8%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用车需要检测(两年一检)。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54万元,车辆2020年秋期划拨到仙女山管委会,年末无公务车保有量。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内。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本单位未发生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6.6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27万元,下降44.4%,主要原因是2020年疫情原因,学校教职工外出参加培训次数减少。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2020年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何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无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91025。

  重庆市武隆区火炉中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江北幼儿园关于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实施幼儿全面教育。

1.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增强体质,促进心理健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

2.发展幼儿智力,培养正确运用感官和运用语言交往的基本能力,增进对环境的认识,培养有益的兴趣和求知欲望,培养初步的动手探究能力。

3.萌发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的情感,培养诚实、自信、友爱、勇敢、勤学、好问、爱护公物、克服困难、讲礼貌、守纪律等良好品德行为和习惯,以及活泼开朗的性格。

4.培养幼儿初步感受美和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

(二)机构设置

2020部门决算反映江北幼儿园的收支情况。本单位共设有办公室,后勤处,安稳办,保教处4个科室。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78人,其中在编40人,临时聘用人员38人,退休2人,遗属2人。在校幼儿938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083.47万元,支出总计1,083.4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4.82万元、 增长 20.6%,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在职人员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改扩建工程拨付款等。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083.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9.37万元,增长22.6%,主要原因 是本年单位学生人数增加,改扩建工程拨款。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8.01万元,占87.5%;事业收入134.04万元,占12.4%;其他收入1.42万元,占0.1%。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083.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4.82万元,增长20.6%,主要原因是超额绩效调标,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等。其中:基本支出 794.02万元,占73.3%;项目支出289.45万元,占26.7%。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无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48.0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89.23万 元,增长43.9%。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改扩建工程拨付款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44.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5.67万元,增长45.6%。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改扩建工程拨付款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2.63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改扩建工程拨付款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4.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5.32万元,增长43.3%。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改扩建工程拨付款等。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182.63万 元,增长24%。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改扩建工程拨付款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无结转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811.85万元,占8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3.46万 元,增长31.3%,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改扩建工程拨付款等。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70.32万元,占7.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2万 元,下降2.4%,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上缴基数下降。

(3)卫生健康支出28.19万元,占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03万 元,下降24.3%,主要原因是医保垫底金和医疗补助决算和预算科目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33.74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7万 元,下降0.2%,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预算和执行口径不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58.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92.2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8.35万元,增长27.7%,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改扩建工程拨付款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五险等。公用经费66.2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51万元,下降7.7%,主要原因是本年由于疫情原因支出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培训费、维修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3.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抗疫资金。本年支出3.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抗疫资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本单位采购电脑和一体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绩效目标。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无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821066。

重庆市武隆区江北幼儿园.xls




                            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中心小学校是六年制小学义务教育学校,承担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教科处、信息技术中心、德育处、少大部、安稳办、后勤处、中心园、黄草小学。编制人数133人,在校小学生人数1576人,在园幼儿人数288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主要包括武隆区江口镇中心校、江口镇黄草小学校、江口镇中心幼儿园、江口镇黄草幼儿园。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4,031.85万元,支出总计4,031.8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98.46万元、 增长24.7%,主要原因:一是教师人数增加;二是教师工资福利待遇提高;三是本单位改扩建项目和黄草辅助用房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3,966.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37.34万元,增长22.8%,主要原因:一是教师人数增加;二是教师工资福利待遇提高;三是本单位改扩建项目和黄草辅助用房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04.27万元,占98.4%;事业收入32.24万元,占0.8%;其他收入29.98万元,占0.8%。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65.35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4,031.8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68.04万元,增长27.4%,主要原因是:一是2020年因疫情原因增加了防疫物资支出;二是中心校和黄草辅助用房建设竣工验收支付完工工程款。其中:基本支出 2,940.28万元,占72.9%;项目支出1,091.56万元,占27.1%。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5.3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所有项目款于决算前支出,故无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969.6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49.53万 元,增长27.2%。主要原因:一是项目建设竣工验收支付工程款;二是教师待遇提高。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80.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60.31万元,增长24.4%。主要原因是中心校改扩建项目款及黄草辅助用房项目竣工验收。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78.97万元,增长68.6%。主要原因是增加年初未预算的项目竣工完工款。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5.35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45.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91.01万元,增长29.2%。主要原因是中心校改扩建项目款及黄草辅助用房项目竣工验收。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44.32万元,增长71.4%。主要原因是年初未预算的项目竣工完工款。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5.3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所有项目款于决算前支出,故无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3,349.22万元,占84.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81.85万元,增长100.9%,主要原因:一是教师待遇提高;二是项目建设竣工验收支付工程款。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34.83万元,占8.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1.48万元,下降8.6%,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降。

(3)卫生健康支出104.45万元,占2.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4.40万元,下降24.8%,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人员变动,岗位结构发生变化。

(4)农林水支出27.57万元,占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5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黄草辅助用房建设项目款。

(5)住房保障支出129.69万元,占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78万元,增长0.6%,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及新进人员增加住房保障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78.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66.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3.07万 元,增长16%,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动和新进人员;二是教师工资福利待遇提高,绩效工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社会保险、公积金、困难学生奖助学金。公用经费311.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97万元,下降0.9%,主要原因是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23.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8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突发疫情增加了防疫物资支出。本年支出23.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8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疫情原因增加防疫物资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7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会议费。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6.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78万元,下降47.2%,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提倡节约,严格控制培训费支出。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7.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7.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用品如电脑、打印机及黄草辅助用房办公桌椅。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41009

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中心小学校决算公开.xls




                           重庆市武隆区江口中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武隆区江口中学校是一所乡镇初级中学,负责初等义务教育及初中学历教育服务,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武隆区江口中学校设立行政办公室、教科处、德育处、信息中心、安稳办、工会办、后勤处机构处室。全校共有教职工117人,劳务派遣保安5人,学生1383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数据仅为重庆市武隆区江口中学校,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2,681.40万元,支出总计2,681.4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5.27万元, 增长12.8%,主要原因是1月教师普调一个薪级、9月新调入2位教师、教师绩效工资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2,681.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5.27万元,增长12.8%,主要原因是1月教师普调一个薪级、9月新调入2位教师、教师绩效工资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29.67万元,占98.1%;其他收入51.73万元,占1.9%。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2,666.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6.71万元,增长12.5%,主要原因是1月教师普调一个薪级、9月新调入2位教师、教师绩效工资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2,645.75万元,占99.2%;项目支出20.76万元,占0.8%。此外,结余分配4.25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0.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63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办公楼维修维护项目还没完成,没形成支付。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629.6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17.73万 元,增长13.7%。主要原因是1月教师普调一个薪级、9月新调入2位教师、教师绩效工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23.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1.26万元,增长13.5%。主要原因是1月教师普调一个薪级、9月新调入2位教师。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74.71万元,增长22.1%。主要原因是1月教师普调一个薪级、9月新调入2位教师、教师绩效工资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12.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0.63万元,增长13.0.0%。主要原因是1月教师普调一个薪级、9月新调入2位教师、教师绩效工资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64.08万元,增长21.6%。主要原因是1月教师普调一个薪级、9月新调入2位教师、教师绩效工资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63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办公楼维修维护项目还没完成,没形成支付。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2,101.75万元,占8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1.43万元,增长31.3%,主要原因是1月教师普调一个薪级、9月新调入2位教师、教师绩效工资增加、决算时医疗补助和垫底资金纳入教育支出。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83.02万元,占10.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08万元,下降3.4%,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单位部分标准由原来的20.0%下调到16.0%。

(3)卫生健康支出102.96万元,占3.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81万元,下降21.9%,主要原因是科目调整决算时医疗补助和垫底资金纳入教育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24.84万元,占4.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4万 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9月新调入2位教师。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98.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91.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2.43万 元,增长16.1%,主要原因是1月教师普调一个薪级、9月新调入2位教师、教师绩效工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学生营养改善工程、学生资助、退休教师健康休养费。公用经费207.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06万元,增长15.0%,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维修维护费、培训费、差旅费、福利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6.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47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政府增加了抗疫投入购买抗疫物资。本年支出6.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47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政府增加了抗疫投入购买抗疫物资。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经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经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维护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维护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维护经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62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承办任何会议等。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2.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51万元,下降89.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线下集中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计算机16700元,图书13900元,办公桌椅98614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没有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没有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没有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41045

重庆市武隆区江口中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册.xls



                         重庆市武隆区教师进修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重庆市武隆区教师进修学校,为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下属正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类别划分为公益一类,是由原武隆县教师进修学校、武隆县教育科学研究所、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武隆分校整合而成的一所综合性学校。实行“一套班子、三块牌子”的管理模式,2013年8月正式合校办公。截止2020年12月31日,学校核定事业编制40名,实有在编在职人员38人。

(一)职能职责

为全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广播电视大学大中专成人学历教育及服务,全区中小学、幼儿教育、职业教育教学业务的研究与指导,远程教育服务体系和面向社会各界的成人高等教育。

(二)机构设置

学校内设办公室、培训部、中学教研部、小学教研部、科研部、电大部6个部门。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2020部门决算反映重庆市武隆区教师进修学校收支情况,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520.53万元,支出总计1,520.5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95.82万元、 增长6.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死亡抚恤金、退休一次性补贴等)、公用经费增加(培训费)等。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520.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5.82万元,增长6.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死亡抚恤金、退休一次性补贴等)、公用经费增加(培训费)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67.55万元,占76.8%;事业收入304.04万元,占20%;其他收入48.94万元,占3.2%。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520.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8.87万元,增长7.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死亡抚恤金、退休一次性补贴等)、公用经费增加(培训费)等。其中:基本支出 1,425.33万元,占93.7%;项目支出95.20万元,占6.3%。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67.5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4.62万 元,增长8.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公用经费增加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67.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4.62万元,增长8.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目标绩效奖、职工死亡抚恤金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7.73万元,增长24.2%。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目标绩效奖、职工死亡抚恤金、培训费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67.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4.62万元,增长8.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目标绩效奖、职工死亡抚恤金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7.73万 元,增长24.2%。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目标绩效奖、职工死亡抚恤金、培训费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916.63万元,占78.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7.34万 元,增长3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目标绩效奖、职工死亡抚恤金、培训费等。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66.38万元,占14.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94万 元,下降6.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人员变动,岗位结构发生变化。

(3)卫生健康支出35.01万元,占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30万 元,下降33.1%,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人员变动,岗位结构发生变化。

(4)住房保障支出49.53万元,占4.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37万 元,下降0.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人员变动,岗位结构发生变化。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2.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60.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5.76万 元,增长12.5%,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目标绩效奖、职工死亡抚恤金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保障支出等。公用经费211.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66万元,增长18.2%,主要原因是追加公用经费和培训费等。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1万元,增长131.4%,主要原因是开展全区教研活动会议项目增加。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95.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76万元,下降28.4%,主要原因是培训项目因为疫情原因减少。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用于采购单位办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校志撰写、会议室改造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绩效自评项目。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77726942

进修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doc




                               重庆市武隆区教育考试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武隆区教育考试中心是区教委下属二级事业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国家教育招生考试及其他相关考试工作。承担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人高校招生考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相关服务工作;承提教师资格考试等社会化考试及相关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

武隆区教育考试中心为区教委直属二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20年末有在编职工9人,在岗职工5人,其中领导1人。由于单位规模较小,未单独设置内部机构,只是按职责分工设置了主任、办公室、考务、工会、出纳、会计等岗位。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无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393.67万元,支出总计393.6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5万元、 增长2%,主要原因是增加新高考综合改革项目经费使收入增加,但各类考试报名费收入减少,增减相抵后增加7.55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393.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5万元,增长2%,主要原因 是增加新高考综合改革项目经费使收入增加,但各类考试报名费收入减少,增减相抵后收入增加7.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2.22万元,占86.9%;事业收入2.03万元,占0.5%;其他收入49.42万元,占12.6%。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365.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76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维修费等公用经费减少。其中:基本支出 321.72万元,占88.1%;项目支出43.66万元,占11.9%。此外,结余分配21.96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6.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3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新高考综合改革经费当年未使用完,形成结转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42.2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2.25万元,增长22.2%。主要原因是增加新高考综合改革项目经费和2019年发放2018年超额绩效未纳入财政拨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2.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25万元,增长22.2%。主要原因是增加新高考综合改革项目经费和2019年发放2018年超额绩效未纳入财政拨款收入。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61.72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增加新高考综合改革项目经费。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5.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5.91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是增加新高考综合改革项目经费和2019年发放2018年超额绩效未纳入财政拨款支出。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55.38万 元,增长19.7%。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新高考综合改革项目经费支出。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3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新高考综合改革项目资金未使用完形成结转资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281.64万元,占83.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1.59万 元,增长28%,主要原因是增加新高考综合改革项目经费。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1.60万元,占9.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65万 元,下降7.7%,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减少(退休一人,辞职一人)。

(3)卫生健康支出10.29万元,占3.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22万 元,下降23.8%,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减少(退休一人,辞职一人)。

(4)住房保障支出12.35万元,占3.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35万 元,下降2.8%,主要原因是 2020年人员减少(退休一人,辞职一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2.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4.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52万 元,增长14.5%,主要原因是2019年发放2018年超额绩效未纳入财政拨款支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医保垫底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67.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74万元,增长54.1%,主要原因是考场维护费记入了基本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水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费用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4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35万元,下降7.3%,主要原因是 2020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45万 元,下降9.2%,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三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45万元,主要用于普通高考等各种考试试卷的运送、考试应急保障等公务活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5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加强了公务用车管理。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1万元,增长0.2%,主要原因是燃料价格上涨。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3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公务接待管理,本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4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公务接待管理,本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4.4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93万元,增长202.2%,主要原因是职工外出培训人次增加。主要用于职工党员电教培训和职工业务培训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教考试中心无绩效自评项目,教育系统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详见教委汇总。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目名称 考试办考经费不足补助 总分 100 等级 优

主管部门 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实施单位 武隆区教育考试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万元 20万元 20万元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使用市上考试费用返回经费与区财政的经费,开支各类国家教育考试劳务补助,确保各类考试平安顺利举行 全年举行2次高考、2次自考、1次成人高考、2次学业水平考试、4次教师资格考试,均正常进行。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使用市上考试费用返回经费与区财政的经费,开支各类国家教育考试劳务补助,确保各类考试平安顺利举行 全年举行2次高考、2次自考、1次成人高考、2次学业水平考试、4次教师资格考试。 全年2次高考、2次自考、1次成人高考、2次学业水平考试、4次教师资格考试,均100%平安顺利举行。 20 100/100 20

质量指标 各类国家教育考试平安顺利举行 各类考试100%平安顺利举行 各类考试100平安顺利举行 20 100/100 20

时效指标 按要求办好各类国家教育考试 2020年12月31日前 2020年12月31日前 5 100/100 5

成本指标 成来控制有效性 100%按要求发放监考工作人员劳务费 100%按要求发放监考工作人员劳务费 5 100/100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考试无差错,考风考纪好 社会100%认同 社会100%认同 20 100/10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对办考工作满意度 ≥90% 95% 20 100/100 10

说明 无

部门审核意见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联系人: 黄西伟   联系电话: 77722456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

无。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7347。

重庆市武隆区教育考试中心决算公开报表.xls





                 重庆市武隆区教育信息技术与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的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重庆市武隆区教育教育信息技术与服务中心为区教委直属二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因机构改革由原教委四个直属单位合并而成,现有职工13人,其中领导3人,承担全区教育信息技术、学生资助、学校后勤服务等工作。本年度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一)职能职责

实施现代教育技术、学生资助与学校报务保障工作,承担教育信息技术及教育仪器管理,大宗物资采购同,学校财务复审,学生资助及生源地信息助学贷款等工作,承担网络信息化教育及研究,健康教育及研究和职高财会教育及研究工作,指导学校后勤管理及临时人员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设备办公室、后勤办,采购办,资助中心等功能科室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原教育核算中心、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服务中心、教育资助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488.76万元,支出总计488.7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373.28万元、 增长 323.2%,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由原教育核算中心、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服务中心和教育资助中心四个单位合并而成的单位。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488.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3.28万元,增长323.2%,主要原因 是本单位是由原教育核算中心、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服务中心和教育资助中心四个单位合并而成的单位。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9.98万元,占85.9%;其他收入68.78万元,占14.1%。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488.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3.28万元,增长323.2%,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由原教育核算中心、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服务中心和教育资助中心四个单位合并而成的单位。其中:基本支出 482.86万元,占98.8%;项目支出5.90万元,占1.2%。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19.9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06.10万 元,增长268.8%。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由原教育核算中心、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服务中心和教育资助中心四个单位合并而成的单位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9.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6.10万元,增长268.8%。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由原教育核算中心、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服务中心和教育资助中心四个单位合并而成的单位。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53.21万元,增长14.5%。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人员绩效工资增加 。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9.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6.10万元,增长268.8%。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由原教育核算中心、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服务中心和教育资助中心四个单位合并而成的单位。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53.21万 元,增长14.5%。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人员绩效工资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339.0万元,占8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7.24万元,增长20.3%,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人员绩效工资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3.35万元,占12.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6万 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疫情,国家调减社保缴费基数。

(3)卫生健康支出12.69万元,占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64万 元,下降17.2%,主要原因是疫情,国家调减医保缴费基数。

(4)住房保障支出14.94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58万,工资基数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4.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6.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4.54万 元,增长394.8%,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由原教育核算中心、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服务中心和教育资助中心四个单位合并而成的单位。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公用经费57.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65万元,增长37.4%,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由原教育核算中心、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服务中心和教育资助中心四个单位合并而成的单位。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设施设备等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4万元,增长539.1%,主要原因是组织了学生资助工作会和后勤管理人员工作会。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2.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4万元,增长581%,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公需科目培训和内审人员培训会。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5.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5.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用于采购学校设施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18366

重庆市武隆区教育信息技术与服务中心.xls




                        重庆市武隆区接龙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2020部门决算反映接龙乡中心校及附设中心校幼儿园收支情况。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23人、临时聘用人员8人,退休7人,遗属5人。在校学生232人(小学生198人、幼儿园学生34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522.59万元,支出总计522.5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96.44万元、 增长 22.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517.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6.44万元,增长22.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5.00万元,占97.6%;事业收入4.31万元,占0.8%;其他收入8.12万元,占1.6%。年初结转和结余5.16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521.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0.16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其中:基本支出 499.95万元,占95.9%;项目支出21.20万元,占4.1%。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2万元,下降71.9%,主要原因是因本年学校维修及办公费用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05.00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4.71万 元,增长23.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3.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3.24万元,增长22.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126.11万元,增长33.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3.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3.24万元,增长22.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126.11万 元,增长33.4%。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419.84万元,占8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2.97万 元,增长51.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8.5万元,占9.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47万 元,下降16.3%,主要原因是2019年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20%,2020年缴费比例为16% 。

(3)卫生健康支出15.01万元,占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20万 ,下降32.4%,主要原因是2020年的医保垫底资金纳入了教育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8万元,占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9万 元,下降0.9%,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4.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1.21万 元,增长20.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公积金等。公用经费68.9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03万元,增长21.1%,主要原因是学校维修维护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维修维护等费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7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增加了防疫资金1.47万元。本年支出1.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7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增加了防疫资金1.47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用于采购学校办公桌椅。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97549。

重庆市武隆区接龙乡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层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2020部门决算反映庙垭中心校的收支情况: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41人,临时聘用人员9人,退休44人,遗属5人。在校学生278人。本单位机构设置有:办公室、教科处、德育处、后勤处、安稳办、少先队办公室。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为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中心校数据。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204.58万元,支出总计1,204.5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2.63万元,增长 13.4%,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127.63万元,维修经费增加15万元。

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204.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5.63万元,增长13.8%,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127.63万元,维修经费增加15万元,其它收入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79.12万元,占97.9%;事业收入7.64万元,占0.6%;其他收入17.82万元,占1.5%。

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204.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2.63万元,增长13.4%,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支出127.63万元,维修经费增加支出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199.76万元,占99.6%;项目支出4.82万元,占0.4%。

2020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79.1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8.56万元,增长13.3%。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127.63万元,维修经费增加10.9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74.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9.74万元,增长13.5%。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127.63万元,维修经费增加12.11万元。 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257.36万元,增长28.1%。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127.63万元,维修经费增加60.78万元,乡镇人员补助调标。

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4.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9.74万元,增长13.5%。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127.63万元,维修经费增加12.1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257.36万元,增长28.1%。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127.63万元,维修经费增加60.78万元,乡镇人员补助调标。

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无结余。

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920.83万元,占78.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2.06万 元,增长51.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0.68万元,占14.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1.59万 元,下降15.6%,主要原因是缴纳社保比例下调。

3.卫生健康支出33.61万元,占2.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97万 元,下降38.4%,主要原因是缴纳社保比例下调。

4.住房保障支出49.18万元,占4.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14万 元,下降4.2%,主要原因是调出教职工5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4.3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04.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9.23万元,增长7.4%,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69.8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0.51万元,增长71%,主要原因是维修经费增加60.77万元,办公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劳务费、差旅费、培训费、维修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4.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2万元,增长60.7%,主要原因是抗疫物资增加1.82万元。本年支出4.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8万元,下降19.7%,主要原因是抗疫物资支出1.82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0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本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本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本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因我单位为事业单位,财政未保障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3万元,下降4.3%,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会议费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8.7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59万元,下降2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疫情原因,培训费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因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我单位资产未纳入部门决算报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参加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参加绩效测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参加绩效测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参加绩效测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83020。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中心小学校公开表.xls




                      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报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79人。在校小学学生907人,幼儿园140人,退休人员56人,遗属人员10人。我校设置了以下机构。

办公室在校长和党支部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

教务处是在校长领导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助手,具体负责学校的教学工作;

后勤处在校长的领导下,负责校舍、物资、设备、财务、基建、校园环境、校园经济的管理工作,领导、组织总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改善办学条件为教学服务,为师生的生活服务;

德育处在校长领导加强学生德育教育。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主要包括中村完校、茅坪校点、和平桥镇中心小学校本校,无下级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882.01万元,支出总计1,882.0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1.40万元、 增长 1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教师的超额绩效、正常的晋级调薪增加了16.72%,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减少7.4%,增加维修项目经费增加了47.33%,突发疫情还增加了防疫经费。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882.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1.40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教师的超额绩效、正常的晋级调薪增加了16.72%,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减少7.4%,增加维修项目经费增加了47.33%,突发疫情还增加了防疫经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43.00万元,占97.9%;事业收入22.75万元,占1.2%;其他收入16.26万元,占0.9%。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882.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1.40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教师的超额绩效、正常的晋级调薪增加了16.72%,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减少7.4%,增加维修项目经费增加了47.33%,突发疫情还增加了防疫经费。其中:基本支出 1,810.30万元,占96.2%;项目支出71.71万元,占3.8%。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843.00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35.46万 元,增长14.6%。主要原因是有人员经费教师的超额绩效、正常的晋级调薪增加了16.72%,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减少7.4%,有维修项目经费增加了47.33%,突发疫情还增加了防疫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40.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3.39万元,增长14.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教师的超额绩效、正常的晋级调薪增加了16.72%,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减少7.4%,有维修项目经费增加了47.33%,突发疫情还增加了防疫经费。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40.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3.39万元,增长14.5%。主要原因是有人员经费教师的超额绩效、正常的晋级调薪增加了16.72%,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减少7.4%,增加维修项目经费增加了47.33%,突发疫情还增加了防疫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53.65万元,增长32.7%。主要原因是有人员经费教师的超额绩效、正常的晋级调薪增加,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减少,增加维修项目经费增加了,突发疫情还增加了防疫经费。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年末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1,458.64万元,占79.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6.42万 元,增长53.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了,公用经费减少,项目经费增加了,还增加了防疫经费。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45.02万元,占13.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3.71万元,下降12.1%,主要原因是预算是基数含乡镇工作补助实际缴纳基数不含。

(3)卫生健康支出60.76万元,占3.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41万 元,下降25.1%,主要原因是预算是基数含乡镇工作补助实际缴纳基数不含。

(4)住房保障支出76.52万元,占4.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6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年初薪级工资,调整了缴纳基数。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71.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65.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0.46万元,增长15.5%,主要原因是超额绩效调标、正常的晋级调薪。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教师工资、社保经费、住房公积金、学生营养工程、学生资助经费、退休老师健康休养费。公用经费205.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6万元,增长1%,主要原因是幼儿园公用补助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教师培训费、维修维护费、工会旨、退休教师电教费、退休老师活动经费、小学生食堂运行经费、经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2.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经费。本年支出2.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0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以前年度会议费均是学生运动会支出,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开展活动。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1.9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70万元,增长65.1%,主要原因是教师的党员电教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食堂油改气购置灶具蒸饭器,幼儿园升级改造购置玩具、办公室用品打印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本单位没有参加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020年本单位没有参加绩效测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2020年本单位没有参加绩效测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20年本单位没有参加绩效测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85040。

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平桥中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平桥镇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

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7、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8、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设有行政办公室、教务处、德育处、后勤处、安稳办等机构。2020年部门决算反映重庆市武隆区平桥中学校的机构设置情况。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76人,其中职高教师7人,初中教师69人,临时聘用人员11人,退休37人,遗属4人。在校学生高中254人,初中491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932.76万元,支出总计1,932.7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7.66万元、 增长 14.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经费增加,绩效工资标准提高。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932.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7.66万元,增长14.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经费增加,绩效工资增加。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03.79万元,占98.5%;事业收入5.64万元,占0.3%;其他收入23.33万元,占1.2%。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932.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7.66万元,增长14.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经费增加,绩效工资标准提高。其中:基本支出 1,872.96万元,占96.9%;项目支出59.80万元,占3.1%。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经费紧张,所以财政拨款无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03.7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25.11万 元,增长13.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经费增加,绩效工资标准提高。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00.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1.57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经费增加,绩效工资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50.50万元,增长31.1%。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社保比例增加、津补贴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00.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1.57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经费增加,绩效工资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50.50万 元,增长31.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绩效工资标准、社保比例增加、津补贴增加提高。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经费紧张,所以财政拨款无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1,523.45万元,占8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3.55万 元,增长20.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绩效工资调标,人员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35.58万元,占12.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30万 元,增长10.5%,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社保缴纳比例调整。

(3)卫生健康支出57.44万元,占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3.61万元,下降37%,主要原因是医保垫底金和医疗补助决算和预算科目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83.78万元,占4.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5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调入1位教师,退休1位教师,离职1位教师所以造成公积金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43.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41.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1.65万 元,增长12.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进1位教师,并且本年度绩效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社保、公积金、年终绩效等。公用经费202.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34万元,下降6.6%,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减少,所以公用经费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维修费、劳务费、差旅费、维修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3.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国家疫情防控资金补助。本年支出3.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国家疫情防控资金补助。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会议费。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0.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78万元,下降34.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疫情发生,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食堂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绩效测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测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85033

重庆市武隆区平桥中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 负责石桥乡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3.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 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 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 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7. 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8. 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9. 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10.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由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中心小学校、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贾角小学校、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中心幼儿园、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贾角幼儿园组成。内设党政办、教师发展与评价中心、学生发展与评价中心、教育服务与保障中心。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49人,退休人员18人,遗属6人,在校学生290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122.9万元,支出总计1,122.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6.15万元、下降15.5%,主要原因是上年有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拨款,本年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12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9.55万元,下降14.4%,主要原因是上年有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拨款,本年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4.18万元,占98.3%;事业收入5.67万元,占0.5%;其他收入13.05万元,占1.2%。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12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6.15万元,下降15.5%,主要原因是上年有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拨款支出,本年无。其中:基本支出 1,081.5万元,占96.3%;项目支出41.4万元,占3.7%。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04.1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84.82万元,下降14.3%。主要原因是上年有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拨款,本年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88.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4.02万元,下降15.1%。主要原因是上年有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拨款,本年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8.89万元,增长26.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职工绩效工资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8.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4.02万元,下降15.1%。主要原因是上年有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拨款支出,本年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8.89万元,增长26.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职工绩效工资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869.7万元,占79.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4.20万元,增长41.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职工绩效工资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30万元,占11.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69万元,下降8.9%,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比例下调。

(3)卫生健康支出39.81万元,占3.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9万元,下降24.5%,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比例下调。

(4)住房保障支出49.47万元,占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27万元,增长0.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新进1人,调入2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62.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48.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1.92万 元,增长22.1%,主要原因是职工绩效工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114.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5.45万元,下降28.5%,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减少和疫情影响。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2万元,增长406.7%,主要原因是乡村少年宫述职考评奖励10万元。本年支出1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2万元,增长153.3%,主要原因是乡村少年宫文化建设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8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3.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33万元,增长9.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外出参培人次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电脑、LED屏等电子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没有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3.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47015。

    

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实验小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区教委的行政规章制度。

2、配合区人民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3、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辍学。负责抓好所在社区的成人教育工作,抓好扫盲和巩固工作,推进普及义务教育。

4、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本校教 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6、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机构设置包括党支部、行政办公室、教科处、后勤办、安稳办、德育处、信息中心、工会。

(三)单位构成

根据部门决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事业单位1个,无下级预算单位,年末共有在职教职工371人,退休职工124人,学生人数6625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8,928.21万元,支出总计8,928.2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2,438.66万元、 增长37.6%,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及本部校区校园改扩建项目和凤溪、本部校园文化打造项目。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8,828.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38.66万元,增长36%,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及本部校区校园改扩建项目和凤溪、本部校园文化打造项目。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28.21万元,占100%;年初结转和结余100.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8,928.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38.66万元,增长39.7%,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及本部校区校园改扩建项目和凤溪、本部校园文化打造项目。其中:基本支出 7,445.58万元,占83.4%;项目支出1,482.63万元,占16.6%。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0.0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消化结转结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928.2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440.63万 元,增长37.6%。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及本部校区校园改扩建项目和凤溪、本部校园文化打造项目。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805.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18.00万元,增长35.7%。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及本部校区校园改扩建项目和凤溪、本部校园文化打造项目。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2,616.62万元,增长42.3%。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05.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18.00万元,增长39.4%。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及本部校区校园改扩建项目和凤溪、本部校园文化打造项目。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2,716.62万元,增长43.9%。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及本部校区校园改扩建项目和凤溪、本部校园文化打造项目。

3.结转结余情况。

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0.0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消化结转结余资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7,133.22万元,占8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13.34万 元,增长61.4%,主要原因是两校区学生人数增加1000余人,办公经费开支增加,教师人数增加导致绩效、工资增加,凤溪校区和本部校区校园文化打造,本部校区校园改扩建项目。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70.36万元,占10.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0.75万 元,下降3.1%,主要原因是2020年在职教职工养老保险单位部分个人缴费比例有20%降为16%,养老保险缴费总额下降。

(3)卫生健康支出259.96万元,占2.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9.20万 元,下降34.9%,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减免增收。

(4)农林水支出170.00万元,占1.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0.00万 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农委安排资金作为校园文化改造项目资金。

(5)住房保障支出372.05万元,占4.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4万 元,增长0.9%,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增加及教师人数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45.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778.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13.76万 元,增长26.4%,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导致绩效工资、基本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公积金等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支出6466.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1.33万元。公用经费667.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6.38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学生在校时间减少,相关培训及会议也相应减少,落实财政局“过紧日子”的相关精神,节约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会议、培训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22.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6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用于购买抗疫物资。本年支出22.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6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用于抗疫物资。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产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 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01万元,下降86.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各级会议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28.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67万元,增长44.3%,主要原因是加大教师培训力度。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我单位资产未纳入部门决算报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3.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3.17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教学多媒体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无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无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0162

重庆市武隆区实验小学.xls




                              重庆市武隆区实验中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武隆区实验中学是城区一所初级中学,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设置行政办公室、教科处、德育处、信息中心、安稳办、体艺卫处、后勤处、团委八大机构处室。有教职工217人,劳务派遣保安8人,食堂超市工人44人,学生2808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预算二级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4,957.11万元,支出总计4,957.1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93.72万元,增长13.6%,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超额绩效标准调整;迁建项目经费增加、校舍维修经费等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4,808.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5.26万元,增长10.2%,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超额绩效标准调整;迁建项目经费增加、校舍维修经费等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25.65万元,占98.3%;其他收入83.00万元,占1.7%。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70.8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77.59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4,913.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98.62万元,增长16.6%,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人员经费增加;迁建项目经费、维修经费等比上年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4,708.32万元,占95.8%;项目支出205.23万元,占4.2%。此外,无结余分配。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43.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4.03万元,下降43.9%,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实验中学迁建项目经费在本年支出前期费用,上年结转超市结余资金在本年支出,年末结转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803.2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19.88万 元,增长12.1%。主要原因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超额绩效标准调整;迁建项目经费增加、校舍维修经费等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12.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9.18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超额绩效标准调整;迁建项目经费增加、校舍维修经费等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23.52万元,增长18.1%。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超额绩效标准调整;迁建项目经费增加、校舍维修经费等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7.59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46.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0.79万元,增长12.9%。主要原因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超额绩效标准调整;迁建项目经费增加、校舍维修经费等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57.54万 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超额绩效标准调整;迁建项目经费增加、校舍维修经费等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3.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4.03万元,下降43.9%,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实验中学迁建项目在本年支出,上年结转超市结余资金在本年支出。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3,686.92万元,占77.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09.14万元,增长28.1%,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超额绩效标准调整;迁建项目经费增加、校舍维修经费等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79.60万元,占12.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1.49万 元,下降6.7%,主要原因是本年我单位调出三人,缴费减少,决算填报口径与预算口径不一致。

(3)卫生健康支出194.05万元,占4.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9.85万 元,下降23.6%,主要原因是工伤保险和医保垫底资金决算支出填报在205大类支出,调出三人支出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236.00万元,占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5万 元,下降0.1%,主要原因是调出三人,缴费减少。

(5)其他支出50万元,占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实验中学迁建项目前期费用50万。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02.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21.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97.21万 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本年超额绩效工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是岗位工资、薪级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公用经费281.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2.86万元,下降22.8%,主要原因是本年维修经费支出减少,因疫情影响,培训经费支出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日常办公费、邮电费、水费、电费、租赁费、维修费、差旅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3.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11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疫情抗疫物资采购拨款。本年支出13.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1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抗疫物资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1万 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务用车划拨给机关事务中心,无公务车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公务用车划拨给机关事务中心,无公务车运行经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2020年度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车购置费,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无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无公务用车购置,无公务车;无国内公务接待。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列。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4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心理专家组20人关爱法论功曾庆碧会议费。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29.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66万元,下降28.2%,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外派教师培训人次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7.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7.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电脑、学生计算机,空调等办公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绩效自评。

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2599

重庆市武隆区实验中学.xls




                          重庆市武隆区示范幼儿园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学前教育,为学前教育保育教育服务。

(二) 机构设置:本单位是一所独立公办幼儿园,内设园长、副园长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保教办公室、后勤办公室、安保办公室。编制49人,实有43人,临聘人员40人(其中代课老师10从,保育员17人,保清人员5人,保安5人,食堂人员5人)。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重庆市武隆区示范幼儿园的全部收入、支出和全区民办幼儿园的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760.77万元,支出总计1,760.7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7.55万元、 增长11.9%,主要原因是(1)人员经费财政拨款增加(2)增加抗疫经费拨款,(3)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幼儿生活补助(4)学前幼儿人数增加,形成公用经费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760.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2.51万元,增长13.7%,主要原因是(1)人员经费财政拨款增加(2)增加抗疫经费拨款(3)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幼儿生活补助(4)学前幼儿人数增加,形成公用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82.26万元,占89.9%;事业收入166.84万元,占9.5%;其他收入11.67万元,占0.7%。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760.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7.55万元,增长11.9%,主要原因是(1)人员经费财政拨款增加(2)增加抗疫经费拨款(3)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幼儿生活补助(4)学前幼儿人数增加,形成公用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1,656.80万元,占94.1%;项目支出103.97万元,占5.9%。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收支平衡,无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82.2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89.31万元,增长22.4%。主要原因是(1)人员经费财政拨款增加(2)增加抗疫经费拨款(3)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幼儿生活补助(4)学前幼儿人数增加,形成公用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6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4.61万元,增长23.2%。主要原因是(1)人员经费财政拨款增加(2)增加抗疫经费拨款(3)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幼儿生活补助(4)学前幼儿人数增加,形成公用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917.44万元,增长142.2%。主要原因是民办幼儿园的财政拨款经费年初未预算在本单位中,由区教委统一预算的。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6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69.65万元,增长20.9%。主要原因是(1)人员经费财政拨款增加(2)增加抗疫经费拨款(3)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幼儿生活补助(4)学前幼儿人数增加,形成公用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917.44万元,增长142.2%。主要原因是民办幼儿园的财政拨款经费年初未预算在本单位中,由区教委统一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1,378.93万元,占88.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41.97万 元,增长215.6%,主要原因是民办幼儿园的财政拨款经费年初未预算在本单位中,由区教委统一预算。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14.69万元,占7.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02万 元,下降10.2%,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养老保险按基本工资的20.0%预算。实际按16.0%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31.26万元,占2.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83万 元,下降25.7%,主要原因是2020年的医疗补助和医疗垫底资金彼此之间预算功能科目为2101102,年底决算功能科目为2050201。

(4)住房保障支出37.72万元,占2.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7万 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和新增人员的差额。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80.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36.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6.28万 元,增长16.2%,主要原因是(1)绩效工资增加(2)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幼儿生活补助。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社会保障、医疗卫生、退休健康休养费、助学金等。公用经费644.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1.89万元,增长36.4%,主要原因是(1)幼儿人数增加(2)民办幼儿园的保安经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劳务费、水电费、维修维护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9.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66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拨抗疫物资经费,2019年无预算。本年支出19.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66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拨抗疫物资经费,2019年无预算。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本单位2020年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19和2020年都没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未购置公务车,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19和2020年都没预算公务车购置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本单位无公务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19和2020年都没预算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本单位无公务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19和2020年都没预算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11万元,增长100.0%,主要用于召开退休教职工座谈会。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20.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36万元,增长151.3%,主要原因是教职工外出培训人次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电脑、打印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测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测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测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2492

重庆市武隆区示范幼儿园决算公开表.xls




                             重庆市武隆区双河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双河镇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7、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8、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9、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独立编制机构数一个,独立核算机构一个。单位性质为事业单位、执行会计制度政府会计制度。本单位设有办公室、教科处、德育处、后勤处、安全管理、信息技术服务等6个机构。2020部门决算反映双河中心校、木根小学、双河幼儿园、木根小学附属幼儿园收支情况。主要包括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44人、临时聘用人员6人,退休24人,遗属3人。在校学生471人(小学生353人、幼儿园学生118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重庆市武隆区双河镇中心小学校由双河中心校和木根小学组成。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042.25万元,支出总计1,042.2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减少0.84万元、 下降 0.1%,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减少、2020春期疫情期间延迟开学。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028.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04万元,增长3.6%,主要是因为教职工人数的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9.26万元,占96.2%;事业收入11.75万元,占1.1%;其他收入27.75万元,占2.7%。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13.49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014.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44万元,下降0.5%,主要原因是2020年疫情期间会议、培训费等减少。其中:基本支出 971.41万元,占95.8%;项目支出42.82万元,占4.2%;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8.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53万元,增长107.7%。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89.2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4.91万 元,增长2.6%。主要是因为人员调动、晋级变化、教职工人数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87.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09万元,增长2.4%。主要是因为教职工人数的增加、人员调动变化、岗位结构调整。

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238.12万元,增长31.8%。主要是因为教职工人数的增加、人员调动变化、岗位结构调整。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87.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09万元,增长2.4%。主要是因为教职工人数的增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238.12万 元,增长31.8%。主要是因为教职工人数的增加、人员调动变化、岗位结构调整。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无结转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806.15万元,占81.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8.92万 元,增长52.9%,主要是因为教职工人数的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10.58万元,占11.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1.96万 元,下降16.6%,主要是因为人员调动变化、岗位结构调整。

(3)卫生健康支出31.05万元,占3.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47万 元,下降33.3%,主要是因为人员调动变化、岗位结构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39.66万元,占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37万 元,下降7.8%,主要是因为学校教职工岗位变动缴存基数发生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6.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15.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64万 元,增长8.3%,主要是因为教职工人数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社保、住房保障等。公用经费131.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13万元,增长18.1%,主要是因为教职工人数的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学校的办公费、差旅保销、日常的维修维护。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2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用于购买疫情防疫物资。本年支出1.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2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用于购买疫情防疫物资。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5万元,下降9.4%,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减少了会议。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3.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38万元,增长11.9%,主要原因是教职工人数增加,培训相关费用随之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本单位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020年本单位无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2020年度本单位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电话:(023)77730959

重庆市武隆区双河乡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对残疾儿童少年实施义务教育,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康复训练。

(二)机构设置

2020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单位下设行政办、后勤办、德育办、教科处、安稳办等科室,现有教职工28人,学生111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748万元,支出总计74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减少31.43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本年特殊教育专项补助经费减少,学生人数减少。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739.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34万元,下降2.6%,主要原因是本年特殊教育专项补助经费减少,学生人数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3.99万元,占96.6%;其他收入25.07万元,占3.4%。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8.3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62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7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78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本年特殊教育专项补助经费减少,学生人数减少。其中:基本支出 674.62万元,占90.2%;项目支出73.37万元,占9.8%。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62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本年使用了非财政拨款结余8.3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14.6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3.79万 元,下降5.8%。主要原因是本年特殊教育专项补助经费减少,学生人数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3.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4.71万元,下降5.9%。主要原因是本年特殊教育专项补助经费减少,学生人数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4.63万元,增长30.0%。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预算本年特殊教育专项补助经费和学生生活补助经费,同时人员工资经费有增资。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62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3.48万元,下降5.7%。主要原因是本年特殊教育专项补助经费减少,学生人数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5.24万元,增长30.1%。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预算本年特殊教育专项补助经费和学生生活补助经费,同时人员工资经费有增资。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62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本年结余为特殊教育专项补助资金采购成交金额差额结余,应留存本年着专用设备采购金额。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587.65万元,占82.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3.61万 元,增长41.9%,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预算本年特殊教育专项补助经费和学生生活补助经费,同时人员工资经费有增资。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7.62万元,占9.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预算支出为工资总额的20%,实际支出为工资总额的16.0%。

(3)卫生健康支出26.75万元,占3.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08万 元,下降20.9%,主要原因是预算时医保垫底资金为卫生健康费,实际结算填报时计入205类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32.27万元,占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1万 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实际支出时职工薪级工资增长,基数增长。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46.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4.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5.82万 元,增长17.9%,主要原因是职工绩效工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学生营养工程、学生生活补助、退休健康休养费。公用经费82.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15万元,下降11.0%,主要原因是本年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31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防疫物资采购补助资金。本年支出0.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31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防疫物资采购补助资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开展会议活动。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0.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18万元,下降92.3%,主要原因是由疫情原因,线下集中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6.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特殊教育设备采购、普校资源教育采购。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未开展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部门未开展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部门未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未开展绩效自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8592。

重庆市武隆区特殊教育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2020部门决算反映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中心小学校内设德育处、后勤处、安稳办、教科处、办公室5个科室。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在编50人,临时聘用人员26人,退休23人,遗属3人。在校学生538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无纳入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162.91万元,支出总计1,162.9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4.94万元、 增长0.4%,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物资支出,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162.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94万元,增长0.7%,主要原发放因是疫情防控物资支出,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46.47万元,占98.6%;事业收入16.44万元,占1.4%。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162.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94万元,增长0.4%,主要原因是超额绩效调标,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其中:基本支出 1,150.71万元,占99%;项目支出12.20万元,占1%。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单位经费紧张,无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46.4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55万 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物资及设施设备采购。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39.3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41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物资支出,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293.18万元,增长34.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年初一部分超额绩效未纳入预算。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9.3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41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物资支出,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293.18万 元,增长34.6%。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物资支出,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968.59万元,占8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63.98万 元,增长60.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晋级、岗位增资、绩效工资增加,中心校食堂冰柜、中心校运动场质保金、疫情防控物资等。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8.13万元,占7.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6.16万 元,下降38.9%,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比例下调、教师考调调出。

(3)卫生健康支出36.41万元,占3.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16万 元,下降28%,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比例下调、教师考调调出。

(4)住房保障支出46.20万元,占4.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8万 元,下降1%,主要原因是高岗位教师考调调出总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34.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88.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7.30万 元,增长12.2%,主要原因是教师待遇提高,人员经费正常晋级和岗位增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超额绩效调标,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公用经费145.8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76万元,增长13.9%,主要原因是财政补助公用经费增加、学校运动场工程及设施设备支出 。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水费、差旅费、培训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7.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14万元,增长138%,主要原因是防疫物资4.14万。本年支出7.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4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乡村少年宫支出3万。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90万元,下降100.0%,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本部门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部门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部门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部门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90万元,下降100.0%,本部门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部门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42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学校会议人次增加。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3.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2万元,增长80.0%,主要原因是外出参加培训人次及人数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自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95516.

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中心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桐梓中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桐梓镇初中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7.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8.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9.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设有教科处、后勤处、德育处、安全管理处、办公室、财务室、信息技术办公室等10个机构。单位性质为事业单位,执行会计制度为政府会计制度。截止2020年12月31日,学校共有在职教职工74人、退休11人,遗属2人。学校共3个年级,18个班级,学生846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为单设初中,因此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仅为重庆市武隆区桐梓中学校。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2,198.25万元,支出总计2,198.2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75.68万元、 增长27.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学生宿舍改扩建工程、校舍维修项目、增加教学设备及课桌凳采购等。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2,198.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75.68万元,增长27.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学生宿舍改扩建工程、校舍维修项目、增加教学设备及课桌凳采购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92.75万元,占99.7%;其他收入5.5万元,占0.3%。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2,198.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75.68万元,增长27.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学生宿舍改扩建工程、校舍维修项目、增加教学设备及课桌凳采购等。其中:基本支出 1,573.20万元,占71.6%;项目支出625.05万元,占28.4%。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192.7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23.87万元,增长31.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学生宿舍改扩建工程、校舍维修项目、增加教学设备及课桌凳采购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87.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8.75万元,增长31.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学生宿舍改扩建工程、校舍维修项目、增加教学设备及课桌凳采购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21.78万元,增长87.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学生宿舍改扩建工程、校舍维修项目、增加教学设备及课桌凳采购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87.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8.75万元,增长31.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学生宿舍改扩建工程、校舍维修项目、增加教学设备及课桌凳采购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21.78万 元,增长87.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追加学生宿舍改扩建工程、校舍维修项目、增加教学设备及课桌凳采购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1,923.19万元,占87.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62.19万元,增长123.4%,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人员调资增资和绩效工资等,二是增加学生宿舍改扩建工程、校舍维修项目、增加教学设备及课桌凳采购等。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50.62万元,占6.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47万 元,下降7.6%,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较大。

(3)卫生健康支出45.63万元,占2.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7.88万元,下降37.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变化大,岗位结构发生变化。

(4)住房保障支出68.19万元,占3.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7万 元,下降0.1%,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变化大。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67.7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02.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1.68万 元,增长16.8%,主要原因是增加调资增资以及绩效工资调整。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165.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42万元,增长5.4%,主要原因是项目的实施导致办公费、水电费相应增加以及维修维护费增加等。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日常维修维护费、差旅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5.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本年支出5.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采购疫情防控物资。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44万 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44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47万元,下降78.3%,主要原因是2020年疫情原因,需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会议召开次数。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2万元,下降70.4%,主要原因是2020年疫情原因,需减少人员聚集,减少培训次数。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教学教具设备、课桌凳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95032。

重庆市武隆区桐梓中学校(1).xls




               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土地乡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7、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8、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9、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设有办公室、后勤部、教务处、安稳办、德育处。2020部门决算反映土地乡中心校及附设中心校幼儿园收支情况。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24人、临时聘用人员10人,退休13人,遗属2人。在校学生315人(小学生229人、幼儿园学生86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619.20万元,支出总计619.2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93.64万元、 增长 17.8%,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我校有建筑工程(教学辅助用房)项目资金76万元,防疫物资采购0.73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619.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1.51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人员经费增加,2020年度我校有建筑工程(教学辅助用房)项目资金76万元,防疫物资采购0.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5.74万元,占97.8%;事业收入6.49万元,占1%;其他收入6.97万元,占1.1%。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613.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8.32万元,增长16.8%,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我校有建筑工程(教学辅助用房)项目资金76万元,防疫物资采购0.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37.14万元,占87.5%;项目支出76.73万元,占12.5%。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5.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幼儿园秋期保教费4.29万元因为拨款时间较晚,所以结转到2021年使用;土地乡政府划款有1.03万元的结转。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05.7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2.63万 元,增长22.8%。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我校有建筑工程(教学辅助用房)项目资金76万元,防疫物资采购0.7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5.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1.90万元,增长22.7%。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我校有建筑工程(教学辅助用房)项目资金76万元,防疫物资采购0.7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2.26万元,增长54%。主要原因是人员薪资经费增加;2020年度我校有建筑工程(教学辅助用房)项目资金76万元;防疫物资采购0.73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5.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1.90万元,增长22.7%。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我校有建筑工程(教学辅助用房)项目资金76万元;防疫物资采购0.7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212.26万 元,增长54%。主要原因是人员薪资经费增加;2020年度我校有建筑工程(教学辅助用房)项目资金76万元;防疫物资采购0.73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507.46万元,占83.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6.70万 元,增长80.7%,主要原因是人员薪资经费增加;2020年度我校有建筑工程(教学辅助用房)项目资金76万元;防疫物资采购0.73万元。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1.21万元,占10.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26万元,下降11.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岗位人员发生变化,人员减少。

(3)卫生健康支出16.02万元,占2.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16万 元,下降27.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岗位人员发生变化,人员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20.30万元,占3.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 元,下降0.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岗位人员发生变化,人员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9.0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9.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2.89万 元,增长13.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人员薪资有所增长。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薪金、绩效。公用经费79.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00万元,下降13.1%,主要原因是学生数越来越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学校的正常水电运转支出、学校的办公支出、教师的差旅及培训支出、学生活动支出、学校维修等各项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7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7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收疫情影响,有抗疫物资采购0.73万元的支出。本年支出0.7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73万元,增长100%。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经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经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经费支出。

“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7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50万元,下降66.9%,主要原因是2020年因疫情原因导致很多培训都取消,还有一些是通过线上培训方式进行的,所以本年度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少了很多。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部分内容需单位自行撰写,有疑问请联系:023-77797013

(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三)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97013。

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2020部门决算反映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中心校及附属幼儿园的收支情况。本单位内设办公室、后勤处、教务处、安稳办、德育处、财务室共6个科室。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在编人员24人,临时聘用人员8人,退休10人,遗属5人。在校学生202人(小学生165人、幼儿园学生37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601.94万元,支出总计601.9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40.52万元、 增长7.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教学一体机采购、课桌凳采购、校舍维修项目及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601.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52万元,增长7.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教学一体机采购、课桌凳采购、校舍维修项目及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工资。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4.92万元,占98.8%;事业收入3.78万元,占0.6%;其他收入3.23万元,占0.5%。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601.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52万元,增长7.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教学一体机采购、课桌凳采购、校舍维修项目及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其中:基本支出 562.65万元,占93.5%;项目支出39.29万元,占6.5%.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94.9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5.98万 元,增长8.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教学一体机采购、课桌凳采购、校舍维修项目及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93.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5.98万元,增长8.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教学一体机采购、课桌凳采购、校舍维修项目及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7.59万元,增长36.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经费和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 。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3.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5.98万元,增长8.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教学一体机采购、课桌凳采购、校舍维修项目及人员经费正常晋升薪级、岗位变动增资。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7.59万 元,增长36.1%。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和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487.07万元,占8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6.37万 元,增长56.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经费和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3.33万元,占10.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56万 元,下降13.1%,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1人。

(3)卫生健康支出19.19万元,占3.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19万 元,下降29.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1人。

(4)住房保障支出24.36万元,占4.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2万 元,下降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1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5.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81.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10万 元,增长3.9%,主要原因是增加薪级工资、岗位晋级工资及绩效工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五险等。公用经费73.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99万元,增长34.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教学一体机采购、课桌凳采购、校舍维修项目。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培训费,维修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9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抗疫资金。本年支出0.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9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抗疫资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经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经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经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6万元,下降100%,受疫情影响本单位无会议费。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2.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6万元,下降47.2%,由于受疫情影响,面受课培训大量减少。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学生芦笙。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未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49005

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鸭江镇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层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机构设置有:行政办公室、支部办公室、教科处、德育处、后勤处、安稳办、少先队办公室。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教师92人,临聘人员34人,退休76人,遗属15人,学生1081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重庆市武隆区鸭江镇中心小学校及送月庙完全小学校数据。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3,363.95万元,支出总计3,363.9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减少1,901.47万元、 下降36.1%,主要原因是改扩建工程即将竣工,工程款拨款减少。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3,363.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98.47万元,下降36.1%,主要原因是改扩建工程即将竣工,工程款拨款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16.01万元,占98.6%;事业收入22.90万元,占0.7%;其他收入25.04万元,占0.7%。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3,363.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01.47万元,下降36.1%,主要原因是改扩建工程即将竣工,工程款拨款减少。其中:基本支出 2,264.93万元,占67.3%;项目支出1,099.02万元,占32.7%。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单位无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316.0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901.56万 元,下降36.4%。主要原因是改扩建工程即将竣工,工程款拨款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00.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09.13万元,下降36.6%。主要原因是改扩建工程即将竣工,工程款拨款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31.46万元,增长86.6%。主要原因是改扩建工程款未纳入年初预算。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00.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09.13万元,下降36.6%。主要原因是工程即将竣工,工程款拨款减少。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1,531.46万 元,增长86.6%。主要原因是改扩建工程款未纳入年初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单位无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2,797.07万元,占84.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94.38万 元,增长132.6%,主要原因是年初工程款未纳入预算。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27.15万元,占9.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0万 元,下降10.9%,主要原因是缴纳比例调整。

(3)卫生健康支出80.09万元,占2.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92万 元,下降22.3%,主要原因是缴纳比例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96.14万元,占2.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1万 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职工转入转出差额导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16.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72.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4.44万 元,增长12.2%,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学生营养工程、社保、公积金等。公用经费244.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70万元,增长6.9%,主要原因是少年宫运行资金增加10万、防疫资金增加5.7万。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维修费、办公费、水电费、劳务费、会议费、差旅费、少年宫运行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5.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57万元,增长211.4%,主要原因是年初未纳入预算,实际少年宫运行经费支出10万元,疫情防控资金5.7元。本年支出15.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7万元,增长94.6%,主要原因是少年宫运行经费增加2万,疫情防控资金5.7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事由。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事由。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事由。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本单位本年度未购置公务用车。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购置公务用车。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购置公务用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本年度未购置公务用车。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购置公务用车。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购置公务用车,所以无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产生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产生公务接待。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产生公务接待。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主要本单位本年度未产生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产生机关运行经费。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3.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9万元,下降37.7%,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延迟开学会议费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7.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7万元,增长9.2%,主要原因是教师外出培训及外出赛课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8.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8.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新校区设备设施款。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参加绩效测评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参加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参加绩效测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参加绩效测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参加绩效测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81036

重庆市武隆区鸭江镇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鸭江中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 职能职责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高中学历教育、初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机构设置一共有9个部门:行政办公室、工会、教务处、德育处、后勤处、信息技术中心处、安稳办、团委、体艺卫科;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一共97人,其中高中教师7人,初中教师90人,临时聘用人员22人,退休34人,遗属3人。在校学生高中330人,初中743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仅为重庆市武隆区鸭江中学校,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2,179.44万元,支出总计2,179.4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9.30万元、 增长17.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教师增加12人,所以造成绩效工资和津补贴增加,同时绩效标准调标,另外因五四风灾增加校舍维修和功能室设备添置。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2,179.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9.30万元,增长18.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教师增加12人,所以造成绩效工资和津补贴增加,同时绩效标准调标,另外因五四风灾增加校舍维修和功能室设备添置。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28.67万元,占97.7%;事业收入25.49万元,占1.2%;其他收入25.28万元,占1.2%。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2,179.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9.3万元,增长17.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教师增加12人,所以造成绩效工资和津补贴增加,同时绩效标准调标,另外因五四风灾增加校舍维修和功能室设备添置。其中:基本支出 2,056.3万元,占94.3%;项目支出123.14万元,占5.7%;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128.6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21.14万 元,增长17.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教师增加12人,所以造成绩效工资和津补贴增加,同时绩效标准调标,另外因五四风灾增加校舍维修和功能室设备添置。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24.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7.45万元,增长18.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教师增加12人,所以造成绩效工资和津补贴增加,再加上本年度绩效标准调高。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11.70万元,增长31.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绩效标准调高 。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24.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7.45万元,增长17.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教师人数增加和绩效标准调高。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11.7万 元,增长31.7%。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和绩效工资标准提高 。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1,701.02万元,占8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44.37万 元,增长47.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教师人数增加12人所以津补贴增加,在加上今年绩效整体水平提高 。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49.38万元,占11.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56万 元,下降5.2%,主要原因是今年社会保障缴费比例数降低。

(3)卫生健康支出78.26万元,占3.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1.71万 元,下降21.7%,主要原因是今年社会保障缴费比例数降低。

(4)住房保障支出96.32万元,占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0万 元,增长2.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调入12位教师所以造成公积金增加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05.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39.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4.07万 元,增长19.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进人12位教师,再加上本年度绩效整体水平提高。 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学生营养工程、社保、公积金年等。公用经费166.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9.34万元,下降22.9%,由于学生人数本年度减少,所以公用经费减少 。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维修费、劳务费、差旅费、维修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3.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国家疫情防控资金补助 。本年支出3.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国家疫情防控资金补助。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0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用于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用于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13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会议增加。 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8.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15万元,下降32.5%,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所以造成培训费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用于采购功能室的电脑和食堂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没有参加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度本单位没有产假绩效测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20年度本单位没有产假绩效测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重庆市武隆区鸭江中学校,电话(023)77781061 。

重庆市武隆区鸭江中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育才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羊角街道辖区的小学、幼儿园和社区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7.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8.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9.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0部门决算反映育才小学及辖区村完小(清水村小、碑垭村小、长坡村小、艳山红村小和田湾村小)和附属幼儿园(羊角街道中心幼儿园、大庄幼儿园、清水幼儿园、碑垭幼儿园、长坡幼儿园)收支情况,本单位设党支部书记兼校长1人主持学校工作,下设副校长1人,工会主席1分,由校长、副校长和工会主席分管全校各项工作。下设支委会、工会、行政办、教科处、德育处、安稳办、后勤办、社区教育办、信息中心,统一协调处理本部相关事务,督查指导辖区小学和幼儿园工作。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117人、临时聘用人员37人,退休66人,遗属11人。在校学生908人(小学生713人、幼儿园学生195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只有本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2,926.85万元,支出总计2,926.8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1,576.33万元、 增长 116.7%,主要原因是我校在2020年8月由原羊角小学和土坎小学合并而成,导致收支增长大。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2,926.8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76.33万元,增长116.7%,主要原因是我校在2020年8月由原羊角小学和土坎小学合并而成,导致收支增长大。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96.69万元,占95.6%,单位合并导致;事业收入19.14万元,占0.7%,单位合并,幼儿学生增加导致保教费收入增加;其他收入111.02万元,占3.8%,其中:本级横向转拨财政款40.75万元,(土坎政府划清小滑坡整治款1.96万元,土坎政府划疫情防控款5.60万元,土坎政府划教师节慰问补助1.00万元,党组织活动费0.85万元,教委拨项目款10.50万元,进修校划培训费0.70万元);非本级财政拨款70万元,(重庆市公安局划清水食堂工程款70万元);其他收入0.28万元,(个税缴纳手续费0.20万元,羊角小学销户收入0.06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2,926.8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76.33万元,增长116.7%,主要原因是我校在2020年8月由原羊角小学和土坎小学合并而成,导致支出增长大。其中:基本支出 2,838.66万元,占97%,单位合并导致;项目支出88.19万元,占3%,其中清水小学学生食堂项目73.32万元,清水小学周边安全隐患1.96万元, 2020乡村少年宫9.00万元,2020新冠肺炎疫情防控3.91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796.6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86.30万元,增长113.4%。主要原因是我校在2020年8月由原羊角小学和土坎小学合并而成,导致收支增长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83.7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76.39万元,增长112.9%。主要原因是我校在2020年8月由原羊角小学和土坎小学合并而成,导致收入增长大。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553.58万元,增长24.8%。主要原因是我校在2020年8月由原羊角小学和土坎小学合并而成,导致预算增长大。此外,无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83.7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76.39万元,增长112.9%。主要原因是我校在2020年8月由原羊角小学和土坎小学合并而成,导致支出增长大。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553.58万元,增长24.8%。主要原因是我校在2020年8月由原羊角小学和土坎小学合并而成,导致预算增长大。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2,195.70万元,占78.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48.40万元,增长41.9%,主要原因是我校在2020年8月由原羊角小学和土坎小学合并而成,清水食堂项目支出增加,导致支出增长大。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60.21万元,占12.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1.89万元,下降12.6%,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3)卫生健康支出101.19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8.85万元,下降27.7%,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和医保缴存比例变化。

4)住房保障支出126.68万元,占4.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09万元,下降3.1%,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退休后停缴相应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83.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50.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81.39万元,增长129.2%,主要原因是我校在2020年8月由原羊角小学和土坎小学合并而成,导致支出增长大。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工资、养老险、年金、医保、公积金)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费,退休人员生活费,贫困生助学金,奖励金)。公用经费333.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1.75万元,增长153.2%,主要原因是我校在2020年8月由原羊角小学和土坎小学合并而成,导致支出增长大。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2.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91万元,增长330.3%,主要原因是本年2020乡村少年宫收入9.00万元,2020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收入3.91万元。本年支出12.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91万元,增长330.3%,主要原因是本年2020乡村少年宫支出9.00万元,2020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出3.91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8.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2万元,下降13.1%,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因此培训安排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无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大庄幼儿园班班通设备、校园监控和广播系统。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31343。

重庆市武隆区育才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育才中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为周边适龄学生提供初中学历相关教育服务。

(二)机构设置

学校现有教师73人,校级干部一正二副,内设办公室、教务处、德育处、安稳办、后勤处、团委6个机构。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仅为重庆市武隆区育才中学校。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739.36万元,支出总计1,739.3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142.07万元、 增长8.9%,主要原因是职工人数由69人增加到73人,人员经费增加。另一方面,本年收支含校园绿化72万元,以及上年上年结转结余5.12万元,防疫收支3.72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734.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2.07万元,增长8.9%,主要原因 是职工人数由69人增加到73人,人员经费增加。另一方面,本年收支含校园绿化72万元,以及上年上年结转结余5.12万元,防疫收支3.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8.89万元,占97.4%;其他收入45.35万元,占2.6%。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5.1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739.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7.19万元,增长9.2%,主要原因是职工人数由69人增加到73人,人员经费增加。另一方面,本年收支含校园绿化72万元,以及上年上年结转结余5.12万元,防疫收支3.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632.08万元,占93.8%;项目支出107.28万元,占6.2%。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年收入全部用于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88.8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6.72万 元,增长6.1%。主要原因是职工人数由69人增加到73人,人员经费增加。另一方面,本年收支含校园绿化72万元,以及上年上年结转结余5.12万元,防疫收支3.7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85.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3.00万元,增长5.8%。主要原因是职工人数由69人增加到73人,人员经费增加。另一方面,本年收支含校园绿化72万元,以及上年上年结转结余5.12万元,防疫收支3.7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27.49万元,增长34%。主要原因是职工人数由69人增加到73人,人员经费增加。另一方面,本年收支含校园绿化72万元,以及上年上年结转结余5.12万元,防疫收支3.72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5.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3.00万元,增长5.8%。主要原因是职工人数由69人增加到73人,人员经费增加。另一方面,本年收支含校园绿化72万元,以及上年上年结转结余5.12万元,防疫收支3.7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427.49万 元,增长34%。主要原因是职工人数由69人增加到73人,人员经费增加。另一方面,本年收支含校园绿化72万元,以及上年上年结转结余5.12万元,防疫收支3.72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收入全部用于支出。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1,375.31万元,占81.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61.18万 元,增长50.5%,主要原因是职工人数由69人增加到73人,人员经费增加。另一方面,本年收支含校园绿化72万元,以及上年上年结转结余5.12万元,防疫收支3.72万元。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2.73万元,占10.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27万 元,下降8.1%,主要原因是学校所在地撤镇设街道,导致基数减少 。

3)卫生健康支出60.84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53万 元,下降24.3%,主要原因是学校所在地撤镇设街道,导致基数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76.29万元,占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1万 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职工人数由69人增加到73人,人员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81.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36.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6.01万 元,增长17.7%,主要原因是职工人数由69人增加到73人,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基本医保,大额医保,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44.8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55万元,下降9.7%,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维修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3.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政府基金用于防疫支出。本年支出3.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政府基金用于防疫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本年区教委未举办师生运动会。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6.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43万元,下降62.3%,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校派往重庆育才中学学习。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因属于事业单位的原因,我单位资产未纳入部门决算报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广播系统。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预算绩效测评。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未开展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无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无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31050

重庆市武隆区育才中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长坝镇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包括:长坝镇中心小学校,长坝镇茶园村校,长坝镇东山教学点和长坝镇中心幼儿园。内设机构包括:行政办、教科处、德育处、安稳办、后勤处、信息中心。现有在职在编教师70人,退休教师60人,保安7人,临聘用人员26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2,710.48万元,支出总计2,710.4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831.22万元、 增长44.2%,主要原因是本年主要增加新建幼儿园项目904.18万元,办公综合楼挡墙加固:100.27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2,710.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31.22万元,增长44.2%,主要原因是本年主要增加新建幼儿园项目904.18万元,办公综合楼挡墙加固:100.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84.85万元,占99.1%;事业收入25.62万元,占0.9%;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2,710.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31.22万元,增长44.2%,主要原因是本年主要增加新建幼儿园项目904.18万元,办公综合楼挡墙加固:10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695.44万元,占62.6%;项目支出1,015.04万元,占37.4%;

4.结转结余情况。本年收支平衡,无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684.8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38.37万元,增长45.4%。主要原因是本年主要增加新建幼儿园项目904.18万元,办公综合楼挡墙加固:100.2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61.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20.15万元,增长39.1%。主要原因是本年主要增加新建幼儿园项目904.18万元,办公综合楼挡墙加固:100.2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1,249.78万元,增长95.3%。主要原因是新建幼儿园项目以前年度就纳入了预算,本年年初未纳入预算。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61.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20.15万元,增长39.1%。主要原因是本年主要增加新建幼儿园项目。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49.77万 元,增长95.3%。主要原因是新建幼儿园项目以前年度就纳入了预算,本年年初未纳入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本年收支平衡,无结转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2,182.28万元,占85.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95.91万 元,增长146.2%,主要原因是新建幼儿园项目以前年度就纳入了预算,本年年初未纳入预算。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50.88万元,占9.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9.04万 元,下降10.4%,主要原因是实际执行中养老保险基数减少。

(3)卫生健康支出58.26万元,占2.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09万 元,下降22.7%,主要原因是医疗垫底资金纳入教育支出核算,而年初预算在卫生健康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70.22万元,占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 元,增长0.0%,主要是实际支出与预算基本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69.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59.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5.80万 元,增长11.1%,主要原因是1、超额绩效增加;2、学生资助人员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学生资助、遗属生活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10.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36万元,增长20.9%,主要原因主要是食堂人员、保安、学前教师人员劳务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管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123.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8.22万元,增长2364.4%,主要原因是增加幼儿园征地拆迁补偿112.63万元,其他抗疫相关支出5.59万元。本年支出123.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8.22万元,增长2364.4%,主要原因是增加幼儿园征地拆迁补偿112.63万元,其他抗疫相关支出5.59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所以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17万元,下降95.4%,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会议费支出。

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1.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2万元,下降28.6%,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教师培训相关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因我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原因,我单位资产未纳入部门决算报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6.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6.3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新建幼儿园设施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55172

重庆市武隆区长坝镇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长坝中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实践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高中学历教育、初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是一所完全中学,内设行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工会办公室、后勤处、教务处、德育处、团委办、安全办、信息中心。2020年年编制103人,年末教职工108人,学生人数1433人(其中初中811人,高中622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预算单位仅为重庆市武隆区长坝中学校数据。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2,522.98万元,支出总计2,522.9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6.3万元、 增长17.5%,主要原因是2020年教师人数和学生人数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2,522.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6.3万元,增长17.5%,主要原因是2020年教师人数和学生人数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25.31万元,占96.1%;事业收入84.34万元,占3.3%;其他收入13.33万元,占0.5%。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2,522.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6.30万元,增长17.5%,主要原因是2020年教师人数和学生人数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2,379.92万元,占94.3%;项目支出143.06万元,占5.7%。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年收支平衡,无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425.3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52.12万元,增长17.0%。主要原因是2020年教师人数和学生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1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6.31万元,增长16.7%。主要原因是2020年教师人数和学生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83.41万元,增长39.4%。主要原因是2020年教师人数和学生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及项目支出年初未预算。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1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6.31万元,增长16.7%。主要原因是2020年教师人数和学生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83.41万 元,增长39.4%。主要原因是2020年教师人数和学生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年初未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是本年收支平衡,无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1,971.04万元,占8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32.48万元,增长59.1%,主要原因是2020年教师人数和学生人数增加,项目支出年初未纳入预算。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60.16万元,占10.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46万元,下降7.9%,主要原因是基本养老缴费单位缴费由20.0%下调到16.0%。

(3)卫生健康支出83.41万元,占3.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7.88万 元,下降25.1%,主要原因是医疗补助和医疗垫底资金决算时纳入教育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04.89万元,占4.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7万 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公积金经费基数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19.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09.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6.77万 元,增长15.7%,主要原因是2020年教师人数和学生人数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教师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学生的资助支出。公用经费210.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47万元,增长12.0%,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劳务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维修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5.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81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本年防疫物资支出5.81万元,未纳入预算。本年支出5.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81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当年发生疫情,防疫物资支出5.81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与预算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与预算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上年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与预算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经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与预算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上年持平。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是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44万元,下降46.8%,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厉行节约,会议费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0.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28万元,下降40.0%,主要原因是当年受疫情影响,教师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委托第三方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55039

重庆市武隆区长坝中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赵家乡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7、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8、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9、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和编制人员情况

本单位2020设置部门有办公室,安稳办,教科处,德育处,后勤办,工会,附属幼儿园。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25人、临时聘用人员5人,退休5人,遗属3人。在校学生共135人(小学生110人、幼儿园学生25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492.81万元,支出总计492.8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79万元、 增长7.8%,主要原因是教师人员增加,社保、公积金基数调整,设施设备增加,所以办公经费和人员经费都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492.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25万元,增长8.9%,主要原因是教师人员增加,社保、公积金基数调整,设施设备增加,所以办公经费和人员经费都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9.81万元,占99.4%;事业收入0.62万元,占0.1%;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2.38万元,占0.5%。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492.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79万元,增长7.8%,主要原因是教师人员增加,社保、公积金基数调整,设施设备增加,所以办公经费和人员经费都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492.06万元,占99.8%;项目支出0.75万元,占0.2%;经营支出0万元,占0%。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89.8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5.51万 元,增长10.2%。主要原因是教师人员增加,社保、公积金基数调整,设施设备增加,所以办公经费和人员经费都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9.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76万元,增长10.1%。主要原因是教师人员增加,社保、公积金基数调整,设施设备增加,所以办公经费和人员经费都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1.54万元,增长26.2%。主要原因是教师人员增加,绩效标准调整,社保、公积金基数调整,设施设备增加,疫情原因,防控物资增加,所以办公经费和人员经费都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9.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76万元,增长10.1%。主要原因是教师人员增加、设施设备增加,所以办公经费和人员经费都增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101.54万元,增长26.2%。主要原因教师人员增加,绩效标准调整,社保、公积金基数调整,设施设备增加,疫情原因,防控物资增加,所以办公经费和人员经费都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392.56万元,占8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1.55万 元,增长39.7%,主要原因是教师人员增加,绩效标准调整,设施设备增加,疫情原因,防控物资增加,所以办公经费和人员经费都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4万元,占1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92万 元,下降6.8%,主要原因是单位缴费比例调整。

(3)卫生健康支出18.89万元,占3.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28万 元,下降25%,主要原因是单位缴费比例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23.61万元,占4.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9万 元,增长0.8%,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基数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9.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9.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76万 元,增长16.2%,主要原因是教师人员增加,绩效标准调整。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公用经费39.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5万元,下降5.4%,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水费、差旅费、培训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7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本年支出0.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7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用于主要原因是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3万元,下降42.7%,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测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未开展绩效自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71755。

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中心小学校.xls



                         重庆市武隆区职业教育中心关于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中等职业教育学历培训,职业技能短期培训。

(二)机构设置

根据学校工作需要,设置了党政办、教务科、学生科、招生就业中心、培训中心、发展中心、体卫艺科、应急管理科、技能认定中心、信息中心、团委、后勤管理科、财务科和现代旅游、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专业部等。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没有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6,893.45万元,支出总计6,893.4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1,035.36万元、 增长17.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改扩建二期主体工程、边坡工程和高水平建设项目经费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6,610.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2.04万元,增长12.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改扩建二期主体工程、边坡工程和高水平建设项目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01.60万元,占98.4%;事业收入108.53万元,占1.6%。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83.32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6,893.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86.44万元,增长32.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改扩建二期主体工程、边坡工程和高水平建设项目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4,445.74万元,占64.5%;项目支出2,447.71万元,占35.5%。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51.0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上年列收高水平项目款在本年度中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784.93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15.41万 元,增长17.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改扩建二期主体工程、边坡工程和高水平建设项目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494.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24.55万元,增长12.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改扩建二期主体工程、边坡工程和高水平建设项目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55.30万元,增长106.9%。主要原因是改扩建二期主体工程、边坡工程和高水平建设项目经费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83.32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77.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58.94万元,增长32.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改扩建二期主体工程、边坡工程和高水平建设项目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3,638.62万 元,增长115.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改扩建二期主体工程、边坡工程和高水平建设项目经费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51.0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上年列收高水平项目款在本年度中支出。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6,121.09万元,占9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86.87万 元,增长162.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改扩建二期主体工程、边坡工程和高水平建设项目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69.83万元,占5.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9.89万 元,下降13.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社保缴费比例降低。

(3)卫生健康支出107.24万元,占1.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7.10万 元,下降44.8%,主要原因是年终预算调整和在职退休人员变动。

(4)住房保障支出179.23万元,占2.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6万 元,下降0.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人员退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37.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91.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8.97万 元,增长15.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加,职务和薪级晋升。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45.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7.21万元,增长33.8%,主要原因是教职工和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安保费用、维修维护费、差旅费、培训费和劳务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7.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本年支出7.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0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是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7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1万元,下降31.6%,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17万 元,增长32.3%,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维修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7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运行和维修维护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1万元,下降31.6%,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98万元,增长70.5%,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维修费增加。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8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4.7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3.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7万元,下降30.8%,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32.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82万元,下降31.5%,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数控机床一台。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8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网络教学等设备的购置。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未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未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未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6028。

重庆市武隆区职业教育中心.xls



                              重庆市武隆中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武隆中学教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内外的联络和沟通;落实督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有关精神;公文的处理;拟定学校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完成上级相关单位来电、来函的办理工作。

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4.积极开展学生的道德、法制、安全、行为习惯、“四风”等教育工作。

5.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6.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校本教育的健康发展。

7.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8.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9.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0年武隆中学内设办公室,总务处,德育处,教科处,安稳办,信息处,体艺卫组成。高中部在职教师314人,高中学生4456人。编制人数???初中部在职教师202人,初中学生3335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单位2020年度决算编制范围主要包括武隆中学高中部和武隆中学初中部。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1,333.1万元,支出总计11,333.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09.28万元, 增长31.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调资增资以及用债券资金安排高中部建设等因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1,33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31.38万元,增长34.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调资增资以及用债券资金安排高中部建设等因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223.6万元,占90.2%;事业收入752.71万元,占6.6%;其他收入356.8万元,占3.1%。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1,33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57.72万元,增长32.2%,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调资增资以及用债券资金安排高中部建设等因素。其中:基本支出 9,775.44万元,占86.3%;项目支出1,557.66万元,占13.7%。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223.5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043.91万 元,增长42.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调资增资以及用债券资金安排高中部建设等因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213.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13.75万元,增长45.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调资增资以及用债券资金安排高中部建设等因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2,898.16万元,增长39.6%。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13.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13.75万元,增长45.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调资增资以及用债券资金安排高中部建设等因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2,898.16万元,增长39.6%。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调资增资以及用债券资金安排高中部建设等追加项目及人员经费。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8,422.98万元,占82.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38.68万 元,增长56.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调资增资以及用债券资金安排高中部建设等因素。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万 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初中部乐队建设资金。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018.88万元,占1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07万元,增长0.6%,主要原因是新增教职工55人。

(4)卫生健康支出315.1万元,占3.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3.25万元,下降34.1%,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及调整部分科目等。

(5)住房保障支出449.47万元,占4.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66万 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教职工增加55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65.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989.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67.03万 元,增26.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调资增资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公用经费676.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2.56万元,增长8.4%,主要原因是初中部维修增加130万元。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培训费,水电费,维修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0.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17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增加疫情防控经费10.17万元。本年支出10.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9.83万元,下降94.4%,主要原因是上年有结转生物基地、数学基地建设资金180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本。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8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会议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28.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72万元,下降10.3%,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因没有其他用车,我单位资产未纳入部门决算报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3.7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没有项目纳入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020年本单位无项目进行绩效自评。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无。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2005

重庆市武隆中学.xls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中心小学校关于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学校工作需要,学校设立有党政办公室、德育处、教科处、后勤处等行政职能部门,同时设置有工会、少先队等党群机构。编制人数82人、实有教职工82人,在校学生738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主要包括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中心小学校、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白果小学、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核桃小学校。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953.91万元,支出总计1,953.9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7.04万元、 下降5.7%,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减少,学生人数减少,项目收支减少。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953.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7.04万元,下降5.7%,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减少,学生人数减少,项目收支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00.51万元,占97.3%;事业收入15.22万元,占0.8%;其他收入38.18万元,占2.0%。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927.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3.07万元,下降6.9%,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减少,学生人数减少,项目收支减少。其中:基本支出 1,846.96万元,占95.8%;项目支出80.91万元,占4.2%。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6.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6.03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仙女山街道和武隆区发改委拨款用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经费、希望学校改扩建缴费由于工程未完工结算,未能形成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00.5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39.10万元,下降6.8%。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减少,学生人数减少,项目收支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87.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7.31万元,下降7.2%。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减少,学生人数减少,项目收支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48.90万元,增长31.2%。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调标增加、项目支出在年初预算后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85.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9.54万元,下降7.3%。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减少,学生人数减少,项目收支减少。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446.67万 元,增长31.1%。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调标增加、项目支出在年初预算后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3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希望学校改扩建项目未能形成支出经费结转。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1,527.45万元,占8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95.97万 元,增长48.1%,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调标增加、项目支出在年初预算后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04.85万元,占10.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3.10万 元,下降10.1%,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后工作人员减少,养老保险缴费比例降低。

(3)卫生健康支出67.54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5.13万 元,下降27.1%,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后工作人员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85.22万元,占4.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8万 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后工作人员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17.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30.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3.28万 元,增长12.7%,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87.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8.19万元,下降13.1%,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维修费、差旅费、培训费、水电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2万元,增长164.0%,主要原因是乡村少年宫经费增加和抗疫特别国债经费增加。本年支出1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2万元,增长164.0%,主要原因是乡村少年宫支出增加和抗疫特别国债支出增加。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2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72万元,下降75.8%,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较年初预算大部分接待取消。 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万 元,下降30.3%,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较年初预算大部分接待取消。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

公务接待费0.2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民进沙坪坝区委艺术教育希望行。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72万元,下降75.8%,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较年初预算大部分接待取消。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万元,下降30.3%,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较年初预算大部分接待取消。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41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6.1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5万元,增长166.7%,主要原因是会议次数增加。

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4.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42万元,下降34.8%,主要原因是培训人次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本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020年本单位未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2020年本单位未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一)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20年本单位未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94046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中心小学校.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