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39825035B/2022-00052 [ 发文字号 ] 武教委发〔2022〕26号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教委
[ 成文日期 ] 2022-03-07 [ 发布日期 ] 2022-03-10

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武隆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常态化督查方案》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教师进修学校,直属事业单位及机关各科室:

经区委教育工委104次党工委会议同意,现将《武隆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

                                  

                               武隆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方案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为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及时发现各级各类学校(含培训机构)在防控工作中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督促、指导学校整改落实,结合实际,制定本督查方案。

一、督查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市教委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压责任、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真督实查、跟踪整改、取得实效,以严实的要求守好校园疫情防控成果,绝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绝不允许校园发生源头性疫情。

二、组织机构

按照《武隆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包片包校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工作方案》,将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划分为5个责任片区,由委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片区督学和联校人员组成督查小组(具体分组见附件)。

三、督查方式

(一)督查时间。每周至少开展1次督查,每月至少督查20所学校,涵盖5个责任片区,每季度完成1次全覆盖常态化督查。

(二)督查方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明查暗访,对学校疫情防控重点、薄弱环节、难点开展督查。督查中坚持问题导向,以查摆隐患为突破口,找出症结,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限时销号清零。

四、督查内容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临时确定督查清单,主要包括学校疫情防控组织机构、责任分工、值班值守落实情况;“两案九制”建立完善情况;会议文件传达落实、宣传教育情况;校门管控、人员排查、健康管理、出行管控、活动管理、环境整治、清洁消毒、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晨午(晚)检,因病缺课登记、汇总、报告、追踪、调查等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落实情况;师生疫苗接种情况。

五、督查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履责。督查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片区责任领导、组长、责任督学、联校人员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履职尽责、精心组织,确保每次督查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二)着眼问题,解决难题。督查组要深入基层学校,掌握真实情况,切忌搞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追踪整改落实,消除隐患问题。

(三)强化问责,确保实效。督查组要认真总结督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对一般性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突出问题,要及时向片区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汇报反馈督查结果。体卫艺科每月收集汇总督查情况,对防控履职不到位、措施不落实、隐患问题较多的学校,加大督办、通报、约谈和问责力度,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武隆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清单

附件下载:

附件:武隆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清单.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