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通局 > 工作情况

区交通局:汛期结束时,正是训练好时机

日期:2021-10-29

10月29日,武隆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充分利用汛期结束和三峡库区175米蓄水的有利时机,组织25名水上应急救援队员,在城区肖家湾水上应急救援基地开展冲锋舟和智能救生器技能培训演练,此次培训主要讲解智能救生器基础构造、冲锋舟基础保养和一般性故障排除等理论内容,并现场组织冲锋舟和智能救生器实际操作演练。现场指挥员表示,此次培训及演练贴近实战,队员能克服降雨、气温低等不利因素,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人员的应急技能,强化了队员应急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今年以来,武隆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切实按照“训练标准化、装备现代化、管理精细化、救援专业化”建设标准,将水上应急培训演练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开展以应急技能、船舶消防、人命救助、船艇驾驶、水手工艺等为主的针对性培训演练13次,大大持续提升了水上应急救援能力,多次圆满完成辖区人员和船舶遇险救援任务。

图片1.png

智能救生器培训


图片2.png

冲锋舟实操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