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通局 > 工作情况

区公路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誓师打赢冰雪护路保卫战

日期:2020-12-29

近日,区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凝心聚力抗冰雪,党群合力保畅通”主题党日活动,为打赢冰雪护路保卫战誓师。

活动邀请区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同志全程指导,并讲授了一堂《唱响行能好、共筑中国梦》主题党课。为了活跃气氛组织开展了“唱反调”的趣味活动。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篇目。

随着“凝心聚力抗冰雪,党群合力保畅通”主题研讨活动的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逐渐达到了高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郑宪禄对当前如何做好雨雾冰雪极端天气道路保通保畅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一是要加大对道路的巡查力度,全天候掌握高海拔路段路况;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建立完善路况信息共享机制;三是要做好除冰除雪机具、物资筹备;四是要做好养护作业自身安全防护,对由于天气因素影响交通工具不能到达的地方实行分段步行作业;五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陷阵。

接着各管理站党员纷纷发言,誓师坚决打好打赢冰雪护路保卫战。白果管理站党员陈明说:“在危难险重的情况下,一定发扬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大雪不除、誓不收兵。”白马管理站缪雪峰说:“在极端天气条件下,一定随雪而动,全力抗击冰雪保畅通。”其余党员也纷纷表态,一定做好万全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满血迎接即将到来的极寒天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交流过程中,85岁高龄、65年党龄的老党员蒋清寿同志激情演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朗诵陈毅《七古·手莫伸》,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式下达了防抗冰雪天气的动员令,凝聚起了公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公路精神。

据悉,根据市气象局最新分析,今年重庆总体气温偏低,隆冬冷空气活动较强,最冷月将出现在2021年1月,海拔800以上地区出现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大。为更好应对即将到来的冰雪极寒天气,切实保障极端天气道路安全畅通,区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此次“凝心聚力抗冰雪,党群合力保畅通”主题党日活动。(区交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