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通局 > 工作情况

新建渝怀铁路二线全线开通运营

日期:2020-12-28

12月25日,历时四年新建渝怀铁路二线全线开通运营。 渝怀铁路二线是在既有渝怀铁路单线旁边增建的第二线,西起襄渝铁路团结村站,横跨重庆市和贵州、湖南两省,终到怀化站,全长约600余公里。

 此前,渝怀铁路二线重庆至涪陵段、涪陵至中嘴段、怀化至同田湾段、同田湾至锦和段、锦和至桃映段、冯家坝至桃映段、石子坝至冯家坝段已相继开通。至此,渝怀铁路二线全线顺利开通。

渝怀铁路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要建设项目,在重庆枢纽与成渝、襄渝、渝黔铁路相连,向东南在怀化与焦柳、沪昆铁路相连,是西南地区与中南、华南、华东地区客货交流的便捷通道。二线开通后,渝怀铁路进入复线运营模式,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运行时间大幅压缩,进一步完善西南铁路网布局,有效缓解川渝地区东出铁路对外能力的紧张状况,对促进区域经济交流和旅游业发展,推动沿线脱贫攻坚、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区交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