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通局 > 工作情况

区交通局:举办交通夜校专题学习《民法典》

日期:2020-09-18

917,区交通局举办交通夜校,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交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125人参加专题学习讲座

讲座上,主讲人从两个典型案例入手,详细讲解《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立法历程、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见义勇为者不承担民事责任、将遗赠的法律性质从事实行为改为法律行为、司法实践中保护‘居住权’案例”等民法典26个高频亮点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精神要义,使在座的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

通过《民法典》专题学习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干部职工学习后纷纷表示,作为交通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带头尊崇敬畏《民法典》,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引导更多群众学习《民法典》,确保《民法典》在我们身边得到有效执行。

据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交通系统将通过举办交通夜校、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在全系统形成尊法、学法、守法及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交通部门作为《民法典》的义务主体,将认真履行好法律规定的行政职责和行政职权,进一步规范交通行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确保《民法典》在交通系统得到有效落实(区交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