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资委 > 工作情况

有效盘活国有闲置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日期:2023-03-03

 为进一步盘活国有存量资产,提高国有企业运营效益区国资委多措并举开展区属国有企业闲置资产处置。

 一是“列出清单”。深入开展区属国有企业房屋、土地等资产的全面摸排清理,建立闲置资产台账,详细登记现有状况,并针对不同资产闲置情况,分类制定了处置方案。全区共清理出547处闲置资产,其中房屋类资产490处30.58万平方米,土地类资产57处5744.78亩

 二是“明确目标”。制定工作目标,确定区属国有企业2022年底应完成闲置资产盘活利用率达45%以上,2023年6月底完成闲置资产盘活利用率达100%。并将资产处置情况纳入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体系。

 三是“打表推进”。区国资委坚持每周一收集,每月一通报,每月一专题,通过完善产权权属、出租、出售、招商引资和包装用于打造产城景融合、国际化旅游等建设项目的方式,盘活了国有资产,激发了国企活力,发挥了国有资产效益。2022年,区属国有企业实现房屋类资产盘活利用约16.58万平方米,去闲置率达54.22%;土地类盘活利用2765.31亩,去闲置率达48.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