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资委 > 工作情况

区国资委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日期:2021-11-29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一是先后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保知识和环保法律法规,增强环保节约意识。二是在办公楼公共区域利用白板、LED屏幕、宣传图标等宣传节水节电节能、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环保知识,积极引导绿色价值导向,共计制作固定标语20余处、白板专栏2次、LED宣传3期

二是强化精细管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实现垃圾分类收运专业管理;修订财务管理、物资采购、公车管理、后勤服务等制度10余个,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制度规范,实现合理配置和使用办公资源,不铺张浪费,机关电子设备能修则修,不能修再新购入,夯实绿色机关建设基础。

三是推进节能降耗。提倡绿色出行,少坐电梯,步行上下班,鼓励职工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升级改造OA办公系统,实现公文流转和会议无纸化;大力提倡干部职工在办公室种养绿色盆栽植物,并指导其合理摆放,提高单位绿化率;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活动。在办公室及会议室内设“禁止吸烟”标识,在公共区域固定放置分类垃圾桶6个并张贴投放指南,常态化开展“周一”大扫除活动,有效绿化、美化、净化、亮化了办公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