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资委 > 工作情况

区国资委:“三举措”扎实开展“提三效去三闲”专项活动

日期:2021-11-02

为推进企业经营效率效益效果提升取得显著成效,国有资本经营收益率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闲置资源、闲置资产、闲置资金得到有效集约利用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近日,区国资委在区属国有企业中扎实开展“提三效去三闲”专项活动。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以区属国有企业开展专项活动为主线,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进闲置资源(包括土地、林地、水资源等)、闲置资产、闲置资金清理等工作。

二是聚焦“三个提升”。通过完善治理体系、理顺管理架构,健全内控制度,提升企业经营效率;通过持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降本增效,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经营效益;通过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不断拓展投融资路径、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经营效果。

三是确保取得实效。通过对“三闲”进行清理,建立“三闲”统计库,实行信息化动态管理,确保闲置资源、闲置资产盘活率不低于80%,闲置资金归集利用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