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资委 > 工作情况

区国资委:“三个加强”做好区属国有企业资产监管

日期:2021-08-04

加强企业国有产权登记。今年以来,我区区属国有企业着力清理处置低效无效资产,规划论证股权投资。截至目前,区属国有全资(控股)企业共有72户,比上年同期减少4户。

加强企业财务统计管理。坚持月报与年报相结合的统计方式,扎实开展企业财务统计工作。据企业财务快报统计,截止6月,区属国有全资及控股企业资产总额528.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12%,比上年年底增长3.26%。

加强企业资产分类管理。根据企业资产的变现能力,将全区区属国有企业资产分为:可变现、可用于经营、融资抵押的资产和不能或不宜变现的资产。据企业财务快报统计,截至6月,区属国有全资及控股企业可变现、可用于经营、融资抵押的资产329.59亿元,资产总体流动性较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