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自然资源部殷跃平专家指导武隆区张家湾滑坡地灾防治工作

日期:2023-02-27

近日,国际滑坡协会第三任主席、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首席科学家殷跃平研究员在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指导武隆区张家湾滑坡地灾防治工作,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相关成员参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张家湾滑坡的基本特征、形成机制、变形模型及发展趋势。并针对张家湾滑坡初步勘查报告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为我区张家湾滑坡地灾防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张家湾滑坡位于武隆区白马镇杨柳村,现张家湾滑坡由既有的三个浅层滑坡从平面、深度上扩展,发展至目前。张家湾滑坡依据破坏模式、滑面特征等因素分为AB两个独立的区域,两个区域均属太型崩坡积滑坡;该滑坡直接威胁滑坡范围内24 102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及村级公路8千米安全,间接威胁下部渝怀铁路(长约200)通行和站台安全。经专家评定,将A区防治工程等级定为三级,B区防治工程等级定为二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