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开展矿产资源领域安全检查及“回头看”专项行动

日期:2023-02-06

近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矿产督导检查组督导员邵瑞奇带领市局执法队总队倪臣、矿管处唐清敏、重庆地研院向新涛一行到武隆开展岁末年初矿产资源领域安全检查及市级交办非法采矿线索“回头看”检查工作,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安全矿产科、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关于重庆市毛坡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浩口采石场线索移交“回头看”的检查。检查组首先对武隆区浩口乡境内毛坡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浩口采石场进行了现场核查,询问采石场负责人矿产年开采量、存量、用地手续批复等情况。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陈述了越界开采时间、范围、开采量、开采石料用途、停止开采时间及非法行为处理情况;检查组接着调查核实了非法采矿线索、查阅立案查处卷宗等。检查组最后要求,武隆区局一是要高度重视挂牌督办案件的办理,特别是毛坡采石场非法越界开采案件的办理,必须做到全面、真实、详尽地了解案情,该立案必须立案,该限时整改必须限时整改;二是要正确使用矿采资源闭环系统,及时录入非法采矿线索移交案件处置情况、办结情况等信息;三是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加强现场作业安全保障的监管;四是要求企业现场作业人员在开采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设施设备定期检查保养,另外越界地块处于边坡,生态修复时存在安全隐患,也要做好安全防护。

关于武隆区骏达石材公司云飞采石场的安全检查。随后,检查组一行到位于武隆凤山街道境内的云飞采石场进行了检查,查看矿山企业证照、标识制度落实、绿色矿山建设等情况,按照年末岁初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检查组提出,一是要求企业安全工作必须开展巡查,采取自查、排查等方式加强自查,对自查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限时整改;二是要求凤山街道强化安全工作的宣传报道,正反典型案例加强通报批评表扬,加大舆论和群众监督力;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分析存在的问题、总结工作经验,致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事后,武隆区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此次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再次开展矿产资源领域年末岁初安全大检查,持续深入开展矿产资源“打非治违”工作,坚持日常监管、集中整治、联合执法等方式,不断加大打击非法开采、越界开采、私挖滥采等违法行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实施督促整改,确保年末岁初矿产资源安全秩序工作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