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来武隆调研

日期:2022-03-22

近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率队来武隆调研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缺口补足、地灾防治等工作。区政府区长左军、副区长邓涛、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羊角危岩滑坡现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踏勘查和听取现场汇报,扈万泰局长肯定了近年来武隆区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地灾防治、耕地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扈万泰局长强调,武隆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发展和保护相统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要认清当前耕地保护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要成立专班,进一步加强指导;汛期将至,武隆地灾防治形势十分严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加强对隐患点的动态监测,同时做好极端天气下地灾巡查、预警和受威胁群众搬迁避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优化和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为武隆打造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发挥赋能作用。

现场调研后,扈万泰局长与区委书记何庆、区长左军等领导进行了会谈,就绿色建材产业园、凤来新城、航空小镇、仙女山小火车风景线等规划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