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推进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日期:2022-02-25

一是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在依法依规前提下,精简资料、优化流程,努力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国有土地存量房买卖实现即办即取;初始登记、变更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办结;注销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

二是服务群众,模式创新。推行一窗联办、集中服务模式,由过去的交易纳税、不动产登记3个部门分别办理,整合为现在的不动产登记1综合窗口办理群众只需1次提交全部资料,通过信息共享的模式同步办理,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科技赋能,基础支撑。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与住建、税务、法院、公积金中心、银行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办事企业及群众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线上申请、线下办理,目前抵押、解押、注销登记业务已全面实现网上办、不见面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