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严守安全稳定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2-01-17

近日规划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关于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的通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规划自然资源管理各环节、全链条,压紧压实防范责任,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稳定责任落到实处、整改见到实效。

一是工作机制强保障。我局迅速成立局系统安全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主要领导总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保障机制。召开党组会对安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实工作部署,落实工作举措。

二是安全排查全覆盖。对17个建设施工项目(土地复垦、地灾治理、土地整治项目、历史遗留和废弃矿山以及生产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由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大排查,督促和指导企业做好两单两卡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机关办公楼、10个片区所、3个食堂房屋安全和用电用气逐一开展安全排查。

三是地灾防治勇担当。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武隆地防办发〔2022〕1号),组织技术支撑单位成立5个地灾排查工作组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地灾排查。组织365名地灾防治“四重”网格员,盯死盯牢全区354处地灾隐患点。特别针对凤山街道组建地灾防治专项工作组,全力牵头抓好凤山街道地灾防治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靠前排查。

四是疫情防控再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进出人员“两验一测”核查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防控重点环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