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何庆左军调研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及助推旅游国际化等工作

日期:2021-11-24

11月22日,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一同深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就全区规划自然资源工作、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以及助推旅游国际化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劲,区政府党组成员张凯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何庆对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前阶段各项工作取得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化规划引领、土地保障、生态保护、地灾防治、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区正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国土空间规划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各类开发建设活动的重要依据,将直接关系到未来武隆旅游国际化重大目标实现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大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围绕武隆旅游国际化目标,坚持因地制宜、着眼长远、统筹谋划、科学布局,高质量做好全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善工作,全力绘就武隆未来美好发展新蓝图。

何庆强调,要切实立足武隆未来发展需要,积极向上对接,千方百计争取更多城镇建设用地指标支持,确保为未来武隆发展留足空间。要持续深化总结提炼,进一步明确城市发展目标定位和形象定位,展现武隆良好形象和独特城市魅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切实围绕“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坚持空间规划与产业规划有机统一、同步推进,不断明晰发展路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有效结合仙女山旅游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推进城市更新,带动半山片区开发,不断丰富半山、城区旅游业态,促进解决武隆旅游从“山上”到“山下”、“单季游”到“四季游”难题。要坚持突出重点,严格按照国际化标准全力加快城市会客厅、柏杨坪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推进实施,不断创新旅游产品供给,积极打造武隆旅游新亮点,促进产城景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加大全区城镇及乡村建筑风貌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建设行为,高标准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左军要求,要深入结合武隆实际,扎实做好武隆发展定位、目标、问题及空间四个方面梳理工作,有效摸清底数,以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推进完善优化国土空间规划。要坚持产城景融合发展思路,切实围绕“+旅游”不断细化完善产业规划和业态分布,扎实推动武隆由“炸油条”向“串珍珠”、“房地产”向“新产业”、“仙女山”向“白马山”、“区域游”向“全域游”转变。要立足长远,强化交通组织梳理,做好经济指标测算,分清区域区块功能,及早研究解决限制因素,以强有力的要素保障为未来规划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