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推行“三心”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1-10-28

根据市局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办公室相关要求,我局着力于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对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一是解难答疑做人民“贴心人开展“推门办实事”,解决百姓最急盼的事,领导干部带头到企业单位、村社开展不动产权证办理、企业用地、土地房屋征收、自然灾害预防等政策宣传,并现场答疑,征集意见建议,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收集群众建议46件;深入基层针对企业“审批难”问题开展“面对面”座谈,共收集重点建设项目审批堵点和难点3个,落实专人进行整合解决。

二是主动服务做人民的“暖心人”。推行主动上门服务,实现群众少跑腿高效办事。下沉到一线为文化程度低、行动不便的孤寡群众等群体完善资料申请报送、选址踏勘、用地红线测量、农用地转用程序审批等服务。截至目前,受宣传服务人数达700余人次,因项目建设完成重新选址87户。

三是“一事一办”做人民的“真心人”积极推行“一件事一次办”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主动对接渝湘高速和渝湘高铁电力线路改迁工程、重庆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页岩气等10余个重大项目,提供线上咨询、延时服务、容缺受理、上门解决等服务。重庆市统筹城乡塑料垃圾综合治理、武隆四眼坪二期风电场等项目办理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业务,审批时间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提速了80%以上,精准办结率达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