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畅通农民建房申请渠道,遏制违法新增不动摇

日期:2021-03-09

32日,武隆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委有关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责任科室,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毫不动摇、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做到一个专班负责,工作衔接顺畅;二是继续营造舆论氛围,让专项行动内容、思想深入人心;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做到及时、高效、精准;四是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消除;五是做好农转用报批工作,及时申报农转用审批手续,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

会议重点强调遏制新增不等于不让老百姓建房,要坚决杜绝“一刀切”现象,在遏制新增的同时必须充分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并由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对农转用报批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