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集中开展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日期:2021-02-20

一是紧盯违法占地。运用群众反映的扫黑除恶线索、环保督察、卫片执法检查以及动态巡查等方式深入全面摸清全违法用地情况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自然保护地行为实行“零容忍”政策严肃查处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24件,占地面积118.38亩,罚没款52.69万元,没收建筑物4.45万平方米。

二是聚焦矿山违法。组织人员深入矿山企业开展专项巡查,重点针对矿山企业无证开采、越界开采和非法盗采等突出问题开展巡查。出动巡查人员236人次,立案查处矿产违法案件4件,没收矿产品56.17万吨,罚没款180.99万元。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通过12336、微信平台、信箱等三种举报方式,共受理规划自然资源信访案件32起,办理信访回复21件,核查、回复率均为100%,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