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2020年重庆市地理信息应急保障演练在武隆区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17

2020916周三上午10点,重庆市地理信息应急保障演练在武隆区白马镇牛儿湾成功举办。

演练灾情设定白马镇牛儿湾重要通道突发洪水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基础设施等面临较大威胁。重庆市自然资源安全调度中心接到武隆区局报告,因区局资料及时反映发现场地形、受灾情况,无法准确评估灾情,开展有效救援,急需市局应急测绘支持,并在1小时内提供现有测绘地理信息成果。按照《应急测绘保障预案》类(一般)响应要求,立即组成综合保障分队、信息采集分队、信息处理分队前往现场利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飞马V100对目标区域进行正射航拍倾斜摄影;旋翼无人机对灾区民众聚集区、阻断道路等区域进行720°全景采集;旋翼无人机进行视频信息采集,并对现场数据进行综合处理对形成的影像数据、720°全景、实景三维模型、各专题图件资料,实时传输至现场指挥部,为现场应急救援提供准确、实时、科学的地理信息服务。

据悉,为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应急保障工作,及时准确为领导提供决策支持,市政府八个应急服务队之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重庆市应急救援地理信息服务队),计划每年开展1-2次应急保障服务应急演练。

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自然资源系统应急保障能力,增强队伍成员的应急救援意识,有效提升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