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区规资局:重拳出击狠抓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日期:2020-07-07

一是狠抓技防+人防。以四重网格和专业监测为抓手,依托地质灾害监测系统,对全区310处地灾隐患点进行实时监测,通过与气象部门联动,发布预警信息170次。落实328名“四重网格员”在雨前、雨中、雨后对所有隐患点进行实地核查,开展核查7万人次。

二是狠抓搬迁+治理。对发生的地质灾害灾险情果断处置,抓紧搬迁,不拿群众的生命安全冒险。2020年发生地质灾害灾灾险情64起,撤离避让群众143户420人,未造成一例人员伤亡。投入资金1亿元,开展博爱精神病医院、水井湾滑坡、长坝集镇等7处地质灾害治理,消除隐患。

三是狠抓储备+值守。加强雨衣、雨鞋、手电筒等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车辆准备,共储备应急物资459套。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依托应急指挥系统保障应急信息畅通,确保防灾指令和灾情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