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5019/2023-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 ] 2023-02-21 [ 发布日期 ] 2023-02-21

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

7)建立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研究拟订辖区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

8)负责自然资源文化的挖掘、研究、保护和利用工作。

9)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10)负责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11)负责管理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

12)组织编制辖区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并指导实施。

13)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14)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15)承担辖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的督察工作。

16)承担地震监测、预防预报相关职责。

17)归口管理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18)承担区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9)完成区委、区政府和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机构设置情况:本单位共计18个机构,机关内设十个科室行政办公室、财务科、行政许可科规划编制科城乡规划管理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督察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科自然资源调查确权科安全矿产科(信访法规科),独立核算事业单位4个:土整中心、地质环境监测站、土地储备中心、土地征收中心;未独立核算13个:执法队、城乡规划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芙蓉所、江口所、白马所、鸭江所、平桥所、长坝所、羊角所、火炉所、桐梓所、仙女山所。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5231.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467.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3763.1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2下降5325.10万元,主要是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减少57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5231.0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413.1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54.4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618.42万元,农林水支出2144.68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预算4411.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81.5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307.10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下降5325.10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97.8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5422.92万元。

三、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467.9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467.96万元,比2022年增加145.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67.54万元,比2022年增加97.8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员社保基数增加以及住房公积金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600.42万元,比2022年增加47.32万元,主要原因是自然资源事务增加371.99万元,自然灾害防治专项减少371.99万元等,主要用于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763.1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763.10万元,比2022年减少5470.24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城乡社区支出及农林水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地质灾害防治项目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三公经费预算90万元,2022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2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两年均无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公务接待费45万元,2022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持续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2022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持续做好公车管理,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2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两年均无公车购置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602.06万元,比上年减少55.90万元,主要原因为压减一般性支出、建设节约型机关等。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2023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部门整体及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18个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项目13个,拨款8600.42万元含上年结转项目5个,涉及金额5064.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项目5个,拨款3763.10万元含上年财政结转项目3个,涉及金额1695.31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8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谢欣怡   联系方式:023-77820576

附件:1.2023年部门预算查询表。

2.2023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