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业园区管委会 > 工作情况

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日期:2021-11-30

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规范和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建立并保持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生产安全职责,1120日至26日,区工业园区全面开展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创建内容包括:一是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实施情况;三是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开展情况;四是安全生产投入情况;五是安全风险分组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六是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七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报送情况;八是生产经营场所一线员工劳动防护用品佩戴及其标志标牌张贴情况;九是严查企业日常工作开展资料。

目前,园区21家企业完成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为园区全面管控生产经营活动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园区管委会将持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条措施”,强化日常监管,加大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跟踪落实辖区企业消防隐患整治情况,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园区企业全面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筑牢园区生产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