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业园区管委会 > 工作情况

工业园区管委会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溯源工作

日期:2021-03-22

为进一步深入排查整治我区乌江(武隆段)入河排污口,了解入河污染物排放情况,为排污口精准整治提供靶向支撑。工业园区管委会按照全覆盖、重实施、能操作”“一口一测的原则,开展第二批次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对辖区内的入河排污口进行了详细的摸底排查工作。

根据《武隆区乌江(武隆段)第二批次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监测溯源实施方案》,我委对照乌江(武隆段)第二批次涉及工业园区白马组团入河排污口清单开展排查核实,分别对涉及点位的排污口名称编码入河方式排污口类型污水疑似来源地理位置经度纬度”等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对排污口类别排口情况(周边情况、水量、水质感官等)进行重点了分析。

本次排查历时4天,主要通过现场踏勘,走访附近居民拍照留档等多种举措,完成了23排污口的排水来源来水情况的文字记录和描述明确简单排污口(纯雨水、溪水汇聚、污水处理设施等)的排污责任主体;对钢奥公司外排污口和污水管道溢流口等水样表现异常、水质恶劣等复杂的排口,追踪溯源,找准污染源头,纳入重点调查,并责令限期完成整改。目前这两处已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