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业园区管委会 > 工作情况

重庆市武隆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成立园区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日期:2020-08-20

机关各科室辖区各企业:

为加强和规范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消防安全保障水平,确保所辖区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良好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决定成立重庆市武隆区工业园区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工作职责如下:

一、组成成员

(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组长:罗小波(园区党工委副书记)

王淑林(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黄道华(园区党工委委员、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吴启文(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员: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党群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科产业发展科经济运行科环境保护科(应急管理科)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环境保护科(应急管理科),由环境保护科(应急管理科)科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领导、协调开展工业园区所辖区域消防工作;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重点内容;

(二)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区政府、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工作部署,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消防工作;制定、实施消防工作计划;将消防工作纳入园区工作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内容。

(三)每季度组织召开1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分析消防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消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和阶段性工作。

(四)加强辖区企业消防安全监管机构、队伍、装备建设,保障工作落实。

(五)定期听取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情况的汇报,及时组织研判各类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

(六)健全消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组织指挥事故应急救援及善后处置工作,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和处理。

(七)加强辖区企业新建、技改、扩建建设项目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督促建设单位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进行施工

八)加强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督促其办理消防手续,火灾隐患整改率达100%。

(九)力争辖区监管对象不发生亡人或较大亡人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

                                                 

                                                  重庆市武隆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8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