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65939597Q/2022-00006 [ 发文字号 ] 武园区委发〔2022〕26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2-07-14 [ 发布日期 ] 2022-07-14

重庆武隆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市武隆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印发《“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科(部)室、子公司

现将《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职责,认真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工作。



                                                            重庆武隆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市武隆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2714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武隆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市武隆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创建无烟机关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爱卫办《关于开展2022年度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的通知》(武爱卫办发〔202219号)文件精神,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树立机关禁烟的良好形象,促进干部群众身心健康。结合园区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深化党政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提升办公环境品质,提高干部职工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引导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控烟、戒烟活动,促进干部职工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提升干部职工健康素质,展现干部职工队伍的良好形象,努力营造无烟、清洁、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

二、工作目标

按照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标准和《重庆市无烟机关创建指南》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工作,推进无烟环境建设。

三、组织领导

根据创建无烟单位工作需要,成立创建工业园区无烟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长: 勇

副组长:王晓林

员:各科(部)室、子公司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综合部王晓林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无烟机关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罗畲同志具体负责日常控烟、宣传、布置和监督工作,陈秀芳同志协助

四、工作职责

(一)领导小组职责

1.为推动创建无烟机关活动的开展,领导起带头作用,不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并定期召开控烟工作会议,对控烟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2.控烟领导小组的成员为各科(部)室、子公司控烟工作负责人,负责对本科(部)室、子公司人员进行控烟工作重要意义的宣传与教育,并承担控烟巡查员工作职责。

3.执行各项控烟制度。

(二)控烟办公室职责

1.在控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执行控烟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定期召开控烟工作会议,定期对控烟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并做好工作记录。

3.利用多种形式进行控烟宣传,配合上级部门的各项控烟工作的实施。

(三)控烟监督员职责

控烟监督员由罗畲、陈秀芳同志兼任,其职责为:

1. 定期对无烟环境进行监督检查。

2. 对本单位区域范围内和各部室随时进行抽查,有问题及时上报。

3. 监督员应将检查情况记录及时上报控烟小组办公室主任,以利于考评和考核。

4. 监督员还应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四)控烟巡查员职责

控烟巡查员由各科(部)室、子公司负责人担任,其职责为:

1. 严格执行各项控烟规章制度。

2. 履行劝阻旁人吸烟的责任,严禁在机关工作场所及办公室内吸烟,不接受旁人敬烟。

3. 每天巡视本科(部)室、子公司办公区域和室外公共场所,落实无烟环境。

4. 本科(部)室、子公司宣传控烟的责任。

5. 积极参加控烟知识培训。

(五)全体干部职工控烟职责

1.严格执行各项控烟规章制度。

2.做控烟表率,严禁在室内吸烟,不接受旁人敬烟。

3.吸烟人员应主动戒烟,并制定自己的戒烟计划,负有劝阻旁人吸烟的责任。

4.做控烟的义务宣传员,积极参加控烟知识培训。

5.认真落实办公区域无烟环境,看到烟蒂主动捡拾。

五、工作内容与步骤

(一)活动准备阶段

全面开展控烟工作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设立控烟监督员队伍,对内部和外来人员吸烟行为进行巡查、劝阻,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二)建章立制阶段

组织召开控烟领导小组会议,营造浓厚控烟工作氛围。

(三)控烟实施阶段

设置禁烟标志,控烟监督员全面开展控烟监督活动。

(四)总结提高阶段

开展控烟工作总结,分析开展控烟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六、时间安排

(一)20227月为创建无烟机关工作实施阶段

(二)20228-9月对本单位创建无烟机关的工作进行总结和资料的收集;

(三)20229月迎接区爱卫办工作考核验收。

七、工作要求

(一)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科(部)室、子公司把控烟工作纳入今年工作重点内容,实行目标责任管理。明确禁烟范围,落实禁烟区域内的要求和设置标准。在禁止吸烟场所设置禁烟标识。

(二)落实考评奖惩制度。在控烟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部室或个人,给予表彰及奖励;对问题较多的部室或多次违反控烟规定的人员,给予通报批评。


附件下载:

0205-DZ01-2022-0026关于印发《“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