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供销合作社 > 工作情况

区供销合作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守好市民群众“菜篮子”

日期:2022-08-24

为守好市民群众“菜篮子”,区供销合作社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多措并举筑牢城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墙”。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多次组织召开党组会、疫情防控专题会、区供销系统职工会等,传达贯彻落实市、区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城区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切实增强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工作人员工作责任。

强化疫情防控值守。每个农贸市场只保留两个进出口,严格落实人员值守,自市场开门到关门,市场值守实行无缝对接,对未佩戴口罩者及时劝阻进入,对体温异常者、渝康码异常者等一律不准进入市场,并认真做好现场登记,及时向社区报告。

严格从业人员管理。各农贸市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切实抓好市场内经营户人员底数摸排,并建立台账,认真做好市场从业人员体温检测、渝康码查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核查登记和存档。目前,城区各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达到100%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认真宣传贯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通过半导体、告示牌、发放《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致农贸市场经营人员的公开信》、在各市场入口处醒目位置张贴《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等形式,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浓厚氛围。

加强疫情防控督导。区供销合作社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应急管理科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抽查检查城区各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情况,确保防控各个环节不留漏洞。

严肃问题责任追究。在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中,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严格依规依纪问责追责。对“三码一测”工作脱岗脱节、责任悬空的相关工作人员分别给予每次200元—500元的绩效扣减,直至解除劳动合同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