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供销合作社 > 工作情况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苏惠勇带队督查检查城区农贸市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

日期:2022-05-06

429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苏惠勇带队油坊沟、红豆等城区农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确保五一”节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在检查中,苏惠勇一行现场听取了农贸市场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重点对“三码一测”消防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灭火器是否期、用电安全、农贸市场消防控制室等进行了检查。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市场当场整改到位。

苏惠勇指出,一是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求区供销合作社督促城区各农贸市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规定配备消防设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日常监管。对老旧的灭火器、电源、线路、插排破损的地漏及时更换,切实有效消除事故灾害隐患,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及商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调度。区供销合作社要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上报重大隐患和事故险情。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上报信息,科学有效应对处理。督促指导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及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区供销合作社针对城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难的问题,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四方责任”,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强力措施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