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供销合作社 > 工作情况

区供销合作社:构建流通服务体系 促进农产品销售

日期:2022-03-11

一、争取政策支持,搭建农产品流通综合服务平台

一是抓好公益农贸市场运营。建设运营管好城区红豆、油坊沟、兴旺和羊角古镇4个公益农贸市场,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共有固定摊位601个,门面226间,农民自产自销摊位250个,经营品类达33个,年综合交易额达11亿元以上。二是搭建农产品交易平台。利用商务部第二批电商进农村示范项目等资金2600余万元,先后建成羊角古镇寻味武隆O2O体验街、区级电子商务农产品集配中心、农产品新零售中心、高山蔬果直销中心和3个镇级电商服务中心、183个村级电商服务点。三是完善物流配送体系。配合区商务委建成1个区级物流配送(分拣)中心,开辟5条物流配送线路;与区邮政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实现邮路乡镇全覆盖,服务到达行政村,农产品交易物流费用降低 20%以上。四是打造展示展销馆。在五洲国际商城新购门面4230平方米,争取商务发展资金107万元,专门宣传、展示展销“寻味武隆”品牌。

二、培育自主品牌,增强农产品流通核心竞争力

一是注重品牌培育。借力全国农村电商发展东风,依托控股企业区电商公司培育“寻味武隆”电商品牌,注册了“五农人”、“鳅田稻”等 20 个农产品品牌,开发 200 余个土特产品,推动 157 个农产品品牌触网销售。二是加强品牌建设。打造“电商+基地+溯源”一体的网货基地 5 个和“电商+小作坊+溯源”为一体的五农人山货小作坊 5 个。三是加大品牌营销。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持续开展寻味武隆营销宣传,培育粉丝40万人、忠实会员2.5万人;开展“寻味武隆网上年货节”等线上活动8场,组织参加市内外大型展销会20场。“寻味武隆”平台自营年销售额1860万元,“寻味武隆”被区委区政府确定为区域公共品牌持续打造。《电商赋能三产融合发展》被供销系统评为2021 年“金扁担”“红背篓”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案例。

三、拓展销售渠道,构建农产品流通营销新格局

一是深化平台合作。加大与京东、淘宝等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开通上线“武隆特产馆”;优化整合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寻味武隆”抖音官方账号。二是拓展线下营销。“寻味武隆高山蔬果直销中心”连接了全区31家蔬菜基地、水果基地的合作社及农产品加工企业;区电商公司通过新零售中心展示带动,为区内7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配送大米、菜油、蔬菜等食材;拓展主城及周边区县渠道客户18家。三是抢抓消费帮扶。与文复乡、火炉镇等乡镇开展产业结对帮扶;在济南开设重庆·武隆体验馆,参与鲁渝消费帮扶产品推介活动 15 场,对接企业200家。2021 年区内单位、济南市历下区单位通过区电商公司下单完成的年度消费帮扶任务占比达到 39.7%。四是拓展战略合作。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与乐山市供销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武隆农产品进入四川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