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供销合作社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开展2021年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培训

日期:2021-12-17

    为持续规范提升我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促进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区推进试点工作,着力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合作经济组织队伍,1214日,区农业农村委、区供销合作社在宏福酒店11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武隆区2021年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培训开班仪式。

区政府副区长赵龙华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要求全体参加培训的人员要把握好“出卷人”的脉搏,肩负好“答卷人”的使命,实现好“阅卷人”的期盼,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在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武隆区厚德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王建华同志代表学员发言。区供销合作社、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邮储银行武隆支行、重庆农商行武隆支行、重庆银行武隆支行、中邮武隆区分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三农”工作部署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供销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供销农资业务及废弃农膜回收;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登记注册程序(设立、注册、注销、吊销及年度报告)暨“空壳社”清理操作实务,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四化”家庭农场)申报、评定、监测,农民合作社运营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法规解读;农村电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邮储银行武隆支行、重庆农商行武隆支行重庆银行武隆支行等金融机构专业合作社贷款扶持政策进行解读;中邮武隆区分公司介绍邮政“助力农民合作社”专项活动等内容。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计4天,26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农村经纪人、农民专业协会、基层社经营负责人、星级综合服务社经营负责人,区供销合作社机关干部职工、社属企业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委干部职工等,共计2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