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供销合作社 > 工作情况

区供销合作社:强化为农服务措施,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日期:2020-11-30

一是持续拓展农资市场。依托区丰谷农资有限公司,认真履行农资淡储旺供职能,切实保障农资供应。规范建设农资放心店6个、庄稼医院3个。

二是完善提升农贸市场。规范红豆市场、兴旺市场等城区农贸市场管理;于8月13日建成投用的综合性新型大型农贸市场——油坊沟农贸市场将原油坊沟临时过渡市场全部经营户搬迁入内。

三是农膜回收利用有序开展。2020年回收废弃农膜462.66吨,完成率161.21%;回收农用包装袋69吨,完成率138%;建立贮运中心1个,新建回收站(点)6个,累计建立废弃农膜收购站点47个。

四是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规范建设烟花爆竹经营网点195个,实现全区烟花爆竹市场有序供应和安全事故零目标。

五是“三社”融合发展稳步推进。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农商行武隆支行、重庆农信贷公司等涉农金融机构开展合作,积极稳妥推进小额贷款、担保等业务发展。今年共为专业合作社在涉农金融机构协调贷款3403万元。

六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战疫情、抓春耕、保供应、促生产,全力抓好城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七是持续培育壮大社有企业,新成立永利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投入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净土工程,扎实开展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