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供销合作社 > 工作情况

区供销合作社:三措施夯实 “三社”融合发展基础

日期:2020-10-15

一是打造供销组织前沿阵地。26个乡镇(街道)基层供销社已全部注册,其中25个街道乡镇已购置(租赁、划拨、共建)服务场所并逐步运营。在184个行政村建立农村综合服务社146个,覆盖率达到79.35%,服务领域包括电商、农产品收购、农资、日用品销售等,初步形成了服务农民生产生活“最后一公里”的经营服务网络。

二是健全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以农民合作社带动产业发展,1-9月新发展农民合作社27个,截至目前全区所有贫困村均已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区常驻农户入社入会信息采集率达85.3%。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为合作经济组织开展免费代理记账达184家。农村合作经济联合会吸纳130余家农业经营主体入会,提供指导服务。

三是搭建为农服务金融平台。积极与重庆农商行武隆支行、重庆银行武隆支行、市农信公司等涉农金融机构合作,有效缓解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难的问题。1-9月为2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经营性贷款服务305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