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公安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安局 > 工作情况

区公安局:着力防范化解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日期:2021-04-19

一是抓实抓牢隐患排查,发挥事故预防“助推力”作用。联合交委等部门对辖区160余处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65处开展隐患治理,协调推进7处难以解决和反复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在暂未完成安全隐患整治路段,增设警示标志、防护设施,做好事故预防;专门召开辖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通报会,约谈高风险隐患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抓实抓牢路面管控,发挥事故预防“稳定力”作用。深化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应用,充分发挥卡点作用,严查无牌无证、车辆逾期未检、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统一行动19次,查处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110余起,查处公路客运车、旅游客车和网约车交通违法10余起。查处超员载客、疲劳驾驶、违法停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重点违法1.2万余起。

三是抓实抓牢宣传教育,发挥事故预防“永动力”作用。始终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教管结合”的原则,通过发放资料、摆放展板、播放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方式抓牢宣传。今年以来,进学校、企业、单位、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10场次,受教育人数达2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同时向重点驾驶人、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人等重点群体推送警13.5万条(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