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公安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安局 > 工作情况

区公安局:破获一起19年前放火案

日期:2020-09-22

2000年11月,火炉镇岩峰村周某放火将万丰乡文丰村居民杨某某等三户人家房屋烧毁后潜逃。多年来,区局多次对周某行踪进行研判追捕,终于于近期成功将周某抓获。

经查,周某因怀疑妻子要求离婚是受其姐姐杨某挑唆而怀恨在心,于2000年10月20日晚持打火机窜到杨某家楼下放火报复泄愤,后火势被当地村民扑灭。2000年11月5日晚,周某再次窜到杨某家,将杨某家楼下牛圈内存放的苞谷梗用打火机引燃后逃离现场,火灾造成杨某及其周边两户邻居房屋严重受损。潜逃后,周某先后藏匿于陕西、新疆等地,2019年流浪至四川省彭州市被当地城管收容在救助站,因其假装是聋哑人,后被安排在当地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医院为方便管理,按照无户籍人员为其办理了户籍,取名党某某。

经审讯,周某承认隐瞒真实身份以无户籍人员重新办理户籍信息的事实,并对其2000年在万丰乡文丰村放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周某被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批准逮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