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公安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安局 > 工作情况

区公安局:积极开展涉渔百日走访活动

日期:2020-08-21

为深入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做好禁捕退捕基础摸排和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近日,区公安局组织民辅警,积极开展涉渔百日走访活动,积极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强化治安管理。充分考虑禁捕政策、新冠疫情、洪涝灾害等对群众的影响,结合社区警务工作,协调会同属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巡逻执法,同时全面排查辖区内因非法捕捞问题受过打击处理的人员、因禁捕退捕扬言上访闹事人员等特殊人群,深入其家中逐人见面,加强教育、落实管控、消除隐患。

二、强化线索摸排。深入辖区内非法捕捞案件多发地等重点水域和水产品交易地、涉渔餐饮场所等重点区域,听取群众意见,掌握社情民意,收集涉渔违法犯罪线索,实施精准打击。

三、强化宣传发动。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民警会同有关部门以及乡镇干部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开展退捕渔民家庭必访、困难渔民家庭必访、特殊人群家庭必访、涉渔重点区域必访以及钓鱼组织必访,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重要地段拉横幅23幅,广泛宣传法律政策。通过他们扩大社会宣传面,争取理解和支持,共同抵制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