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公安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安局 > 工作情况

区公安局:火速救助一只幼年游隼

日期:2020-07-22

近日,区局白马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只受伤的小鸟,鸟儿长相类似老鹰,经民警上网查询比对,初步判断受伤小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得知此情况后,为了早日将小游隼送回大自然,民警立即联系区林业局进行救助。

后经林业局工作人员鉴定,这只形似老鹰的鸟确实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飞行能力极强,在鸟类中处于食物链的顶端,对调解自然生态系统的平衡有重要作用,民警救助的这只小游隼还处于幼年期,可能是误食了一些有毒食物所以导致无法飞行,具体受伤原因需要带回进行进一步分析。

目前,小游隼已移交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对其悉心照料,待伤势痊愈后会将其放归大自然,并对白马山治安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野生保护动物的行为大加赞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