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公安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安局 > 工作情况

区公安局:禁毒宣传进企业,护航客运“村村通”

日期:2020-06-24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的禁毒意识,筑牢农村客运禁毒防线,引导企业职工自觉践行“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生活理念。近日,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深入武隆区汽车运输责任有限公司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禁毒民警首先针对运输公司农村客运驾驶员开展集中禁毒教育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当前全区毒品形势、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诠释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宣讲过后,民警根据运输公司提供的花名册认真核实、登记参检人员的身份后,对驾驶员进行了突击尿液检测。本次突击“尿检”80人,结果正常。

突击检测完,民警携手禁毒志愿者到汽车站内针对来往旅客发放禁毒宣传单,为旅客介绍禁毒知识、吸毒危害,并详细科普了拒绝毒品的技巧。禁毒宣传的同时,民警还将部分禁毒宣传资料放置在每一辆客运车辆内显眼位置,供来往乘客阅读。最后,民警在每辆客运车辆的后挡风玻璃上粘贴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月的贴标,让禁毒知识随车派送,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企业,让更多的企业员工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任性,在企业内营造起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下一步,区禁毒办将进一步探索“客运尿检”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在开展禁毒宣传“六进”的同时不定时不定点开展突击尿检行动,切实做到防毒于未然,拒毒于千里之外,牢筑客运防火墙,护航武隆旅客健康无毒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