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乡村振兴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局 > 工作情况

左军深入沧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2-08-03

    8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深入沧沟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沧沟乡近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沈江涛、何圣春及有关同志一同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左军一行首先来到青杠村番茄产业基地,他走进基地大棚,实地察看作物生长长势,了解产品销路和产业收益等情况,勉励相关企业要有效依托现有发展优势,进一步把质量做优、品牌做响、规模做大,为持续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家里饮水是否存在问题?”“有无稳定产业发展收入?”在脱贫户任佐海、任佐胜家中,左军与脱贫户深入交流,认真察看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是推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相关部门及乡镇要坚持因地制宜,有效带动指导广大农户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快推动共同富裕。

在随后召开的沧沟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上,左军认真听取了沧沟乡及相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拿出更加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全力推动沧沟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家市级考核评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重点领域反馈问题,高质量做好问题整改,持续强化政策覆盖和重点人群动态监测,确保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聚焦产业发展关键,以市场化、规模化为导向,大力发展板角山羊、生态果蔬等特色高效种养殖产业,深度推进全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支撑,立足沧沟实际,加快制定完善项目发展规划,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工作调度和资金统筹监管力度,以良好项目建设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要强化督查考核,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左军还前往沧沟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村级回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