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职能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区扶贫开发的目标、任务和政策建议,组织编制全区扶贫开发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统筹、协调组织、监督检查全区扶贫开发工作。指导乡镇(街道)扶贫开发工作。   (三)负责全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开发项目的规划、评估、储备、立项审批、计划..."> 预算公开_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
重庆市武隆区乡村振兴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045L/2020-0094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扶贫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乡村振兴局
[ 成文日期 ] 2020-01-13 [ 发布日期 ] 2020-01-13

重庆市武隆区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职能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区扶贫开发的目标、任务和政策建议,组织编制全区扶贫开发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统筹、协调组织、监督检查全区扶贫开发工作。指导乡镇(街道)扶贫开发工作。

(三)负责全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开发项目的规划、评估、储备、立项审批、计划下达、组织实施和检查验收等工作;负责实施区域扶贫开发,协调并组织实施跨地区、跨行业扶贫开发项目。

(四)负责全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物资计划的上报、审批、分配和管理。组织实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负责上级下拨的技术培训费、项目管理费、财政贴息资金等扶贫工作经费的使用和管理;牵头负责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物资的检查、监督。

(五)负责制定全区扶贫技术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引进和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协助村级组织建设和组织劳务输出工作。

(六)负责全区社会扶贫的综合管理。组织协调中央、国家部委定点扶贫、市级扶贫集团和其他区县对武隆的对口帮扶工作,组织爱心人士广泛参与扶贫济困。牵头组织区级扶贫集团对乡镇(街道)的对口扶贫工作。

(七)负责贫困地区信息化扶贫工程的建设与维护。推广和普及农民群众现代信息知识,建立完善扶贫对象信息档案,广泛开展扶贫开发工作信息宣传与交流。承担贫困人口统计工作。

(八)负责全区扶贫开发的涉外工作、外援项目和学术交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贫困监测工作。

(九)负责配合有关部门拟订全区扶贫产业发展规划,指导扶贫产业发展和项目实施。研究提出扶贫产业到户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帮助和指导贫困农户发展增收产业。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扶贫互助资金、小额信贷、易地移民等扶贫到户工作的试点和推广。指导贫困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武隆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是行政机构,其中内设事业编制机构两个,分别是重庆市武隆区扶贫信息中心和重庆市武隆区就业扶贫指导中心,均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分开设立,不独立核算。2019年我办共有行政编制11个,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2个,实有行政在职9人,机关后勤服务在职2人;退休行政职工2人;事业编制17个,实有事业在职21人;另外,办公室现有在编公务车2辆,其中行政编制1辆,事业编制1辆,因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向区机关事务中心借调2辆工作车辆助力扶贫工作。 

(三)机构改革情况

按照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本部门不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666.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372.8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82.46万元,主要是人员调入以及工资调标、上级扶贫项目专项资金等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666.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教育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3.4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16万元,住房保障29.48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9541.9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82.4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97.8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84.59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72.8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72.8万元,比2019年增加291.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9.34万元,比2019年增加97.8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以及工资调标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783.46万元,比2019年增加380.4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安排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增加,主要用于全区脱贫摘帽后续成果稳固等工作。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9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办201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6.7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办一般情况下不涉及出国事宜;公务接待费7.76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24万元,降幅为3%,主要原因是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全年各项扶贫检查、督查、调研、评估等工作多,但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约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各类下乡出差检查等工作用车频繁,在有利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之余,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出行;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无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44.28万元,比上年增加17.0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等导致的核算公用经费总额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783.46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詹孝银

联系方式:023-77768274

重庆市武隆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1月13日


附件下载:

扶贫办预算公开文档.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